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原本內定出任美國駐韓國大使的車維德。(歐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朝閱兵展王牌導彈 禁外媒採訪
後ISIS時代 美再陷庫爾德兩難
土耳其戰略地位重要 西方北約勢作退讓
「殺人魔」受害者或不只本國 警方證接外國失蹤人口查詢
警用考古科技工具搜證 血[分析兇器襲擊次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疑因反動武立場 美內定駐韓大使出局

【明報專訊】美英多家媒體道,特朗普政府內定的駐韓國大使人選、韓裔美籍學者車維德(Victor Cha),因不同意特朗普政府可能對朝鮮有限度動武計劃,白宮上周末已通知他將中止提名作業。車維德隨後發表評論,間接證實相關報道。

華盛頓郵報30日道,車維德告訴白宮國安會官員,美國策劃對朝鮮進行「流鼻血(bloody nose)」有限度動武戰略,讓他相當憂心;此外,他反對特朗普政府威脅要撕毀美韓雙邊貿易協定。

華郵發表報道後,刊登一則車維德撰寫的評論。車維德表示,當政府考慮讓他擔任某個職務時,他提供了一些看法,即先發制人動武並非解決朝鮮問題的答案。車維德等於透過評論,間接證實華郵的道。

媒體日前道,白宮強硬派主張必要時對朝鮮核武設施等進行有限度警告性攻擊,讓朝鮮流點血覺得痛,但不會受重傷或展開大規模報復。

白宮花了數個月時間對車維德進行背景調查,美方官員在去年12月正式通知韓國,特朗普有意將車維德提名案送至參議院;韓國官員迅速簽核車維德出使首爾同意書。但白宮始終未宣布提名,英國金融時報說,白宮上周已告知車維德將中止提名作業。

美駐首爾大使已懸缺一年。華郵道,美資深官員說,白宮已轉移目標到其他可能的候選人身上,一旦找到合適人選就會盡快進行。車維德曾任前總統小布殊政府的國安會亞洲事務主任、朝鮮核問題六方會談美方副團長等職,目前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擔任高級顧問並在喬治城大學任教。

白宮日前宣布,美國副總統彭斯夫婦將參加2月9日的平昌冬奧開幕式,彭斯還將訪問韓國首爾與日本東京,與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討論朝鮮半島的安全與穩定。

 
 
今日相關新聞
疑因反動武立場 美內定駐韓大使出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