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未標明含蝦蟹
省民最愛投注超級碗 賭盤五花八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卑詩成製片商首選 產量逾全國1/3

【明報專訊】加拿大媒體製片人協會(Canadian Media Producers Association)公布的報告顯示,在2016至2017財政年度,卑詩省成為最吸引製片商的地方,製作量佔全國總出品的三分之一以上,並為本省創造逾2.4萬個全職職位,首次超越安省。

根據該會發表的最新報告,卑詩省在上一財政年度,超越安省,首度成為全國最受電影及電視製作行業歡迎的熱門地點。

在2016至2017財政年度,全國的媒體製作量亦創出新高,總金額超過80億元。

不過,有本地業界對於本省是否能繼續這個優勢吸引製片商則表示懷疑。以溫哥華為基地的製片商Brightlight Pictures,製作的電視劇集包括人所共知的The Good Doctor。公司負責人威廉姆森(Shawn Williamson)指:「我們的確較洛杉磯吸引,主要原因有幾個,尤其是本地的人才——演員、攝製隊等,都令我們成為很多製片商首選。」他並認為,本地不少公司曾參與製作大片,亦是重要的誘因,因為大製作不單在本地播放,更會遠銷全球,讓外界知道,除了荷里活之外,溫哥華亦是一個很出色和值得考慮的地方。

另一製片公司Vancouver Film Studios主席米徹爾(Pete Mitchell)認為卑詩省獲製片商垂青不足為奇。他說,本地的地產較為靈活,很多倉庫都能夠在短時間內改裝,令製片商享有更多彈性。

米徹爾的製作室曾參與製作國際知名的影片《格雷的五十道色戒》(Fifty Shades of Grey)三部曲,他認為,網上串流影音平台如Netflix等的發展迅速,都有助刺激製片量,以提供更多的供應。

在創造就業方面,在上一財政年度,製片業為卑詩直接創設了24,120個全職職位,較安省多。其中單是《星空奇遇記:超域時空》(Star Trek Beyond)在本地78天的拍攝部分,便聘用了超過3900名卑詩省民,並對本省帶來6900萬元的經濟貢獻。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成製片商首選 產量逾全國1/3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