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省府將於今日宣布非藥用大麻的監管細節。(檔案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韓國生旅巴失控撞雪堆 導遊拋飛破窗墮地傷
涉連環劫銀行 男子控2罪
滿地可交響樂團醜聞續發酵 樂師指前總監謾罵羞辱恐嚇
《色慾都市》女星卡拉露 失蹤弟伏屍阿省農莊寓所
醫生研製機器保捐贈腎臟 仿處人體內確保適合移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料酒舖禁售大麻 房東可拒租客種植
卑詩大麻法規今出台

【明報專訊】省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將於今日宣布規管非藥用大麻的細節,據悉省府決定不會將大麻與酒精放在同一個地方出售,而房東將有權不准租客在出租單位內種植大麻。

范和富將於今日中午12時半在維多利亞宣布非藥用大麻的監管細節,去年12月,省府曾宣布非藥用大麻的批發將由卑詩酒類分銷處(LDB)負責,不過當時未說明零售政策,而根據Global電視台昨晚引述消息透露,省府已決定不會將大麻與酒精放在同一個地方出售。

消息稱,上周宣布退休的前省首席醫官肯德爾(Perry Kendall)曾極力主張省府不要把大麻及酒精同場發售,他認為會增加藥/醉駕發生的機會,省府顯然後來有接受肯德爾的建議。

消息又指,省府會讓公營及私營、沒有售賣酒精的店舖售賣大麻。這個方向與省府去年宣布的方向一致,范和富當時也透露省府屬意結合公營及私營零售。

此外,房東將有權禁止租客種植大麻,消息指卑詩房東協會遊說省府,希望房東可拒絕租客種植大麻,省府顯然聽取了房東的意見。

省府較早前已宣布,將合法購買及使用非藥用大麻的年齡訂在19歲,即與現時的酒例及煙草條例相同。范和富表示,將法定年齡設在19歲,一方面是參考現有的酒例及煙草條例,另外亦因為非藥用大麻使用者中,以19至30歲的年齡組別佔多,如將法定年齡訂得太高,將會令一些較年輕的使用者轉向黑市購買。

 
 
今日相關新聞
料酒舖禁售大麻 房東可拒租客種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