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超市標示出售「野山穿山甲」。(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貝爾軟化 擴手機免費解鎖
黨內求變 韋勤信面臨挑戰
展望機構步行籌款 助列市弱勢群體
人幣匯率升 加國3行業叫好 可吸中國遊客留學生置業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列市華人超市遭投訴賣「穿山甲」
環境部調查釋疑雲 標示改為大鱷龜

【明報專訊】環境部接獲投訴,指列治文一間華人超市疑似出售受禁的穿山甲,環境部上周派員調查後,確定超市冰箱內出售的並非違禁物品。

《溫哥華太陽報》報道,兩周前網上出現一條視頻,顯示列治文第三路一間華人超市的冰箱上標明出售「野生穿山甲」,標價是150元一磅,從視頻中並不清楚出售的是何物,只是看來像肉類或皮。加拿大禁止出售被列為瀕臨絕種的穿山甲。

環境部收到投訴後,於1月29日派員前往該超市調查,發言人在周六回覆表示,當局確定在該冰箱中出售的並非穿山甲,「野生保育人員並未採取任何執法行動,因為沒有發現違法行為。」環境部並未解釋為何超市標示出售的是穿山甲。

報道稱,環境部調查人員曾經搜過該冰箱,當他們離開後,「穿山甲」的標示就被撤除,換上出售大鱷龜的標示,每磅標價26.99元。大鱷龜在加拿大可合法出售。

穿山甲生活在亞洲及非洲,亞洲有四個品種,非洲也有四個品種,所有品種都被國際組織列為瀕臨絕種動物。根據估計,穿山甲佔全球非法動物販賣量的兩成左右,大部分的穿山甲交易發生在中國及越南。

 
 
今日相關新聞
列市華人超市遭投訴賣「穿山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