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銀行業對比特幣可能加強警惕。
放大
 

其他新聞
蘋果海外盈利匯美 預布特朗普棋子
更多郵輪衛生檢查不及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國銀行考慮禁用信用卡買比特幣

【明報專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和一些大銀行都在評估﹐顧客使用它們旗下信用卡購買虛擬貨幣的做法﹐銀行可能限制或禁止客戶用信用卡購買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

三藩市美國銀行發言人說﹐銀行正在「檢討政策」﹐有關購買比特幣等加密資產的做法﹐但拒絕詳談細節。

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說﹐它沒有改變銀行政策﹐但「會繼續在美國監察發展空間」。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日前報道﹐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禁止顧客使用它的信用卡購買比特幣﹐或者購買以太坊(Ethereum)數據區塊的貨幣﹐因為它要限制主流認可付帳方式﹐降低欺詐、損失和波動的更大風險。

銀行採取更審慎的態度﹐看待因購買數碼資產而拖欠的債務﹐因為比特幣等數碼貨幣數月來急劇升值。有人把虛擬貨幣熱潮﹐比喻為荷蘭的「鬱金香狂熱」泡沫經濟事件。

知名銀行家比如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行政總裁戴蒙(Jamie Dimon)不看好虛擬貨幣﹐一度將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的狂熱比作騙局﹐最終會爆破的投機泡沫。

去年12月﹐一枚比特幣的價格飆升到2萬元左右﹐隨後降溫﹐尤其是在亞洲受到更嚴密的監管審核﹐美國也有意打擊投機活動。比特幣價值自去年衝頂﹐已經跌值大約一半﹐自2016年末以來﹐它仍有1,025%增幅。同期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只有34%升幅﹐標準普爾500指數升27%。

銀行業對比特幣的警惕可能更大﹐因為許多依賴分散式、分布式帳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運作﹐與洗錢和犯罪活動有關聯。

儘管如此﹐比特幣仍在華爾街受得廣泛認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 Inc.)、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E)上月啟動比特幣期貨市場。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銀行考慮禁用信用卡買比特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