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登革熱疫苗疑致3童亡 菲掀恐慌
英長椅裝扶手阻無家者躺下 惹眾怒
英婦女投票權百周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體操隊淫醫 再獲判125年徒刑

【明報專訊】已因性侵害惡習獲判兩個重刑的前美國體操隊隊醫納沙(Larry Nassar),5日又因在密西根州一座精英訓練中心性侵害無數年輕運動員,獲判40至125年徒刑。

數十名受害人上周當庭陳述他的罪狀,一名有三個女兒慘遭其魔手的父親更激動得企圖衝過去修理他。主審法官珍妮絲•康寧漢說,納沙的做法剝奪了這些女孩最重要的人性品質:信任,而她不相信納沙真的懺悔。

她向納沙說:「我不相信你真的瞭解你的作為是錯的,以及你對這些受害人、家庭和朋友造成的慘痛影響。你顯然拒絕承認過錯,而我不相信你能夠改過自新。」

新的刑期主要是象徵意義,因為54歲的納沙已注定在監獄度過餘生。

納沙早前已因持有兒童色情文物獲聯邦判處60年徒刑,上個月又因性侵害大批少女獲密西根州蘭辛法庭判處40至175年徒刑。

納沙在宣判前宣讀簡短聲明,表示他無法「向每一個人表達我深廣的歉意」。聲明中完全沒有提到自己的過錯。

納沙長期受聘於密西根州立大學和美國體操協會,1997年就有人指控他性侵,可是未獲採信。迄今有200多人出面指控他的惡行,包括美國一些奧運金牌體操選手。密西根州助理檢察長安潔拉.波維雷提斯敦促大家不要再責怪受害人及其父母,因為大家都信任醫師,尤其是所謂的世界級醫師,「任何父母都可能碰到這種事情。不論他們從事什麼工作。他把所有人都騙了」。

對納沙的審判就此結束,不過美國奧委會、美國體操協會、密西根州立大學,甚至聯邦調查局,都還面對它們何以未能及早阻止納沙的質疑,一些調查也還在進行。

 
 
今日相關新聞
美體操隊淫醫 再獲判125年徒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