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右二起:韋弗、賴賜淳和溫特與其他嘉賓合影。(伍皚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加人隊年初二迎戰棕熊隊
620號巴士設行李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卑詩首任命創新專員 推廣數碼科技業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委任溫哥華新媒體創科中心創辦人溫特(Alan Winter),出任本省首位創新專員(Innovation Commissioner),他表示首要工作是幫助本省數碼科技界,爭取聯邦政府多達9.5億元的發展撥款。

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昨日在溫市一間創新科技公司宣布有關任命,他說溫特在生物科技和資訊技術方面擁有豐富的領導經驗,是創新專員的理想人選,指省府會繼續致力發展創新科技,帶動本省經濟。

溫特表示,上任後的首要工作是支持以本省為基地的「數碼科技超級集群」(Digital Technology Supercluster,簡稱DTS)爭取聯邦撥款。聯邦政府早前推出為期5年、總額9.5億元的撥款計劃,而DTS已經成功入圍,有望獲得部分撥款。

創新專員一職是省新民主黨與綠黨早前簽訂的信任支應協議(Confidence and Supply Agreement)的協定之一,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昨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期待專員能擔任本省科技界的倡導大使,向渥太華及全球進行推廣。

省府指,創新專員的主要職責是維持科技業界與聯邦政府的聯繫,確保本省獲得公平的聯邦撥款,並在國際宣揚本省創科發展優勢,吸引投資者。省府又指,科技業目前在本省創造了逾10萬個直接職位,薪酬較本省的平均工資高85%,而省內科技公司的數量在2016年增加至超過10萬間,升幅達3.3%。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首任命創新專員 推廣數碼科技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