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可接受多少次針灸
父祖輩移民月內抽籤
無憑無據 華人地產經紀勝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輕傷」賠償封頂未必公平
恐觸發大量訴訟

有律師分析指,新民主黨政府只有如此,才能避免讓汽車保險業私營化。又有律師認為,將輕傷的賠償金額設限,可能會觸發大量訴訟。

經常評論交通法律的Acumen Law律師多羅申科(Paul Doroshenko)指出,以他所掌握的內幕消息,自由黨原先已經知道保險公司陷入嚴重財困,但一直拖延補救,目的就是要名正言順的將汽車保險業務私營化。

卑詩保險原本就是新民主黨所設立,卑詩自由黨也因為意識形態的原因,反對保險業務公營,假若自由黨上次省選沒有敗選,昨日出來作出宣布的是一位自由黨廳長,宣布的內容很可能是將卑詩的汽車保險業務私營化。

多羅申科分析道,解決財困的另一個方案是將保費提升400元,這對於低陸平原不少人來說,並不是大數目。

但在溫哥華島或在內陸,卻有很多駕駛人士負擔不起。在這些地區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代步,保費增加400元,將會令新民主黨喪失不少選票。

多羅申科又懷疑,尹大衛原本要宣布大幅提升分心駕駛的罰金,為保險公司開設財源。但多羅申科在一個星期前向媒體爆料,指出保險公司對於分心駕駛致命車禍的數字有誇大之嫌,他相信省府因此暫緩宣布重罰措施。

根據多羅申科從卑詩法醫服務處獲得的資料,在2008年至2016年之間,因為使用電子器具所觸發的分心駕駛意外,只導致14人喪命。但卑詩保險公司對外公布的數字卻是,去年有80人死於分心駕駛。

另一方面,還有律師質疑省府將「輕傷」(minor injury)賠償金額封頂的公平性。溫哥華律師古德曼(Eric Goodman)指出,就算是輕微受傷,也可能帶來終身不斷的痛苦。他又認為,「輕傷」的定義太過籠統;對於很多傷情,都不能套用。

他又引用安省與阿省的案例,認為將賠償金額封頂,並不可行;指出安省賠償的最高金額設定得比卑詩還要高,但依舊有很多索償者不服,衍生出大量訴訟,法庭窮於應付。

 
 
今日相關新聞
「輕傷」賠償封頂未必公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