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義工通宵搜救 助23人逃生 台男被困15小時獲救:思想如「走馬燈」
福建客自由行 母子隔陰陽
遺屬獲慰問金 朝野捐款施援
近溪邊土質軟 建築抗震力減
2月6日噩夢重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記者4.8級餘震搖晃中寫稿 民宿老闆:小事

【明報專訊】以花東海岸聞名的花蓮前晚發生強烈地震,記者昨晨由香港飛台北,再趕入花蓮採訪,有當地的士司機指出,今次地震之烈,僅次於30年前一次強震。記者昨晚在花蓮亦親身感受到餘震的威力,一邊撰文寫稿,一邊感受到達4.8級地震的強烈搖晃,所處民宿家居發出聲響。

有心人提醒乘台鐵避落石

由台北往花蓮的蘇花公路部分路段震斷,途中更有落石,一度禁止公車駛進花蓮,對昨日急於到花蓮災區的記者而言是一大難關,幸得有心台灣人提醒,改乘坐台鐵前往,既避過落石危險,又可盡早到達災區。

的士司機憶30年前強震

協助接載採訪隊伍的60多歲花蓮本地司機說,今次地震非常嚴重,僅次於30年前的強烈地震,餘震亦十分頻密,多達百次。昨晚7時,記者在醫院採訪時突然感到天旋地轉,一度以為是工作忙碌感到不適,旁邊的台灣記者提醒「那是餘震」。

昨晚9時許,當地發生一次強度達4.8級的餘震,記者在室內趕茬B理報道,突然有強烈搖晃,民宿地下的家具移動時發出聲響,民宿老闆笑言,遊客已取消最近幾天的訂單,此強度的餘震不時在花蓮發生,並指樓宇的結構強,這震度實為「小事」,如記者感到害怕,可到屋外暫避。

花蓮市昨日不時有滂沱大雨,在場傳媒拍攝難度不低,攝影記者除了穿雨衣,亦要添購毛巾,以包裹裝備和鏡頭。觀察所見,濕冷的花蓮除了兩幢倒塌嚴重的樓宇,其他平房民居外貌上都完好無缺,但居民需要停工停課,留在家善後。現場有大批熱心市民送物資予救援人員,又提供免費充電、薑湯、餅乾和其他熱食。

明報記者 葉真真 馮凱鍵

 
 
今日相關新聞
花蓮6.4級地震 傾側民宅39人失蹤 樓坍路斷7死260傷 大雨餘震阻救援
港人遊花蓮首晚遇地震 翌晨改機票返港
餘震料維持兩三周 專家籲避往山區
記者4.8級餘震搖晃中寫稿 民宿老闆:小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