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父逼服老鼠藥 8歲女求情 官明言判囚 特准庭上見妻女淚流滿面
九巴下月推780元月票 新界西北過海可月慳兩成
中環郵筒遭縱火 逾50信件焚珖濕
議員斥覆核「三子」刑期 林鄭:終院沒說做錯
時常記掛23條立法 未有時間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聯會擁9億資產 選特首有10票

【明報專訊】根據2016年《香港便覽》資料,香港約有100萬佛教徒,是本港最多人信奉的宗教。佛教聯合會則為本港最大的佛教組織,旗下有多間學校及長者中心等。該會最新財政報告顯示總資產達9億元,去年收取政府資助6000萬元。

佛聯會於1945年成立,是本港現時最大佛教組織,旗下營運多間社福機構,包括8間幼稚園、7間小學和13間中學,又開辦長者中心及青年中心。該會會長每年由董事會推選選出,根據佛聯會網站顯示,今屆有44名董事。

去年獲6000萬政府資助

翻查該會去年財務報表,其總資產達9億元,收入為1.6億元,當中6000萬元屬政府資助,而支出則有1.4億元。

此外,佛聯會在2017年特首選舉中擁有10票,當中9人為時任佛聯會董事,包括釋智慧、副會長林漢強等。佛聯會當時解釋,10人選委名單由董事會推選,來自不同寺院或佛教團體,包括不同範疇的佛教人士。

 
 
今日相關新聞
釋智慧棄掌佛教聯會 釋寬運接任 早前捲酬金風波 健康為由退下
釋寬運任政協 曾倡單程證名額預留僧人
聯會擁9億資產 選特首有10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