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前右二),昨與民主派議員和家長團體一起舉行記者會,要求暫停今年小三BCA。她強調政府不應蒐集小三BCA資料作評估學校級別。(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科大伙麻省理工 大數據尋愛滋弱點
港大本部建「創科翼」 支援跨學科創新
第21屆校園記者:科蘭傑志操練 球迷大讚親民
概念點對點﹕與朝組隊戰冬奧 韓青年不滿
時事議題﹕中國新變化 從春運說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跨黨派29議員聯署促暫停小三BCA 家長聯盟﹕想與政府坐低傾 罷考言之尚早

【明報專訊】教育局今年會否推行小三BCA最遲3月揭盅,29名跨黨派立法會議員、包括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聯署去信政府要求暫停今年小三BCA,以爭取更多時間檢討制度,杜絕操練誘因。聯署信建議教育局可考慮以不記名、不記校和抽籤應考等形式,但未明言在什麼條件下會接受推行。發起聯署的家長聯盟發言人張艷璿稱,現時談罷考或罷課言之尚早,「始終想(與政府)坐低傾」。

教局﹕接檢討委會報告後決定

教育局回應稱,檢討BCA委員會的工作仍在進行,局方收到委員會報告後,會就今年和往後小三BCA作決定。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時稱,「如果完成檢討時,有一個適當的看法而社會亦接受,就毋須擱置BCA」;教育局長楊潤雄日前則表示最遲3月公布會否推行。

5建制派支持 葉劉促棄為校評級

聯署信獲23名民主派議員,無黨派陳沛然,以及5名建制派支持,包括葉劉淑儀、黨友容海恩、經民聯石禮謙、工業界吳永嘉和勞工界潘兆平。葉劉淑儀昨與民主派同場出席記者會,她稱知道教育局「很想復考」小三BCA,但她希望學生能快樂學習,不應為考試而操練,除非政府不將小三BCA蒐集的資料用來評估學校級別,避免師生感壓力,否則今年不應推行。

家長聯盟﹕不記校不記名 減壓第一步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說,家長聯盟周日將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集會要求暫停小三BCA,而教協下周將約見楊潤雄討論。林鄭月娥去年參選特首時曾表示在完成全面檢討前會擱置小三BCA。家長聯盟另一發言人何美儀昨稱,家長普遍認為林鄭月娥「走數」,強調小三BCA成績不記校和不記名,是減壓的第一步。

民主黨許智萿磳隉A政府應廣泛諮詢社會,並聆聽立法會聲音。社福界邵家臻形容,跨黨派聯署「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若政府拒絕聆聽,將對行政立法關係帶來很大傷害。

去年跨黨派議員亦曾聯署要求暫停小三BCA,部分當時參與的建制派,今年未有再聯署,其中實政圓桌田北辰說,去年支持暫停一年,但不能每年都停,強調BCA能提供數據改善教育質素,不能「斬腳趾避沙蟲」,前提是採取措施杜絕操練。另一今年沒再聯署的經民聯梁美芬說,檢討BCA委員會本月14日開會,要看看屆時委員會報告及建議才表態。

民建聯、自由黨和工聯會去年和今年均沒聯署。民建聯蔣麗芸強調反對操練,該黨今日會約見楊潤雄,黨內會先討論,再交代立場。自由黨張宇人重申應有制度評估教與學,政府亦應有措施為師生減壓。

 
 
今日相關新聞
跨黨派29議員聯署促暫停小三BCA 家長聯盟﹕想與政府坐低傾 罷考言之尚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