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李克強倡廣西搞創科 高質量發展

[2018.03.07] 發表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昨日到所屬的廣西團參加審議,廣西區委書記彭清華(右)及廣西區委副書記陳武(左)向李克強展示推土機模型。(中新社)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到所屬的廣西代表團參加政府工作報告審議,他表示,廣西作為西部地區唯一的沿海省份,區位優勢明顯,發展潛力巨大,需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結合推進「互聯網+」和「中國製造2025」共建共享的創新平台。另外,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韓正分別參加少數民族界委員聯組會及陝西代表團的審議。

在聽取廣西自治區委書記彭清華、主席陳武關於經濟社會發展、對外開放、裝備製造升級、支持鄉村振興等問題發言,及觀看相關扶貧進展、企業創新的照片和模型後,李克強表示,過去5年中國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廣西也取得了來之不易、彌足珍貴的發展成績,主要經濟指標好於全國平均水平。「今年中國改革發展任務依然艱巨,需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多謀發展良策。」他又說,廣西需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結合推進「互聯網+」和「中國制造2025」共建共享的創新平台。

另外,汪洋在參加少數民族界委員聯組會時表示,民族工作是中共全局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統戰和政協工作的重要任務,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提高依法管理民族事務能力,妥善處理涉及民族因素的問題,促進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

韓正則在所屬的陝西團參加審議,韓正指出,完全贊成李克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並將之形容為「一份求真務實、改革創新、鼓舞人心的報告」。韓正還肯定了陝西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績,叮囑陝西牢記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陝西工作作出的「追趕超越」科學定位,以開創陝西新局面。

更多中國要聞
肅薄孫遺毒 重慶書記開負面清單
重慶代表團昨日舉行團組開放活動,在回應有關「政治生態」的問題時,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稱,已落馬的前兩任書記薄熙來、孫政才的腐敗... 詳情
人大福建團昨日在人民大會堂的團組會議向媒體開放,部分代表對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發表意見後,便進入媒體提問環節。無論是代表發言,還是官員回... 詳情
浦東機場建跑道 供國產大飛機「熱身」
全國人大代表、商飛公司副總經理、C919大飛機總設計師吳光輝院士昨日透露,上海浦東機場為配合大飛機的測試,正建設第5條跑道,今年底第3架C9... 詳情
《證券時報》昨報道,全國政協委員、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在政協分組討論時,透露今年國家機構改革的其一舉措就是... 詳情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律協副會長呂紅兵認為現時法律、程序存在漏洞,導致辯護律師申請的證人不能出庭,難以為被告申辯;年輕律師還出現不願意或不敢從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