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港推uberASSIST 供殘疾者租車

[2018.03.20] 發表

【明報專訊】在強調「做對的事」的文化下,Uber未來在香港會繼續擴展其「軟性」服務,包括替殘疾者提供租車服務的uberASSIST。有社工表示,因擔心觸犯法規沒使用uberASSIST,但若Uber未來提供已向運輸署登記的合資格接載車輛,會考慮合作。

Uber高級公共政策助理Paige Tsai表示,uberASSIST的推出,是希望讓不良於行的殘疾者可用普通乘客一樣的車資,乘坐可安放輪椅的車輛出行;聾啞者亦可透過軟件,在不用發聲或聆聽下電召車輛,「Uber改變了他們生活」。現時已和香港醫護學會、香港失明人協進會等合作的Uber香港亦稱,在「Uber 2.0」文化下,今年4月會擴展香港uberASSIST服務。

社工:若車輛合資格 會推薦長者搭

從事老人服務的資深社工陳潔華表示,接載輪椅的車輛保養費、牌費不菲,認為使用uberASSIST可節省成本,但過去因擔心觸犯法規而卻步,若uberASSIST日後提供合資格車輛會考慮使用,亦會推薦老人家試搭。

更多港聞
瑪麗調查指醫護太依賴儀器  辨病人轉差經驗不足 予恩父接受道歉
【明報專訊】膽管閉塞的女嬰予恩去年12月在瑪麗醫院做手術後昏迷,心跳一度停約6分鐘,醫護沒即檢查其身體,她現仍腦癱,尚未恢復吞嚥及活動能力。... 詳情
加熱化療藥配手術治卵巢癌
【明報專訊】第六大女性癌症卵巢癌的早期病徵不明顯,不少人確診已屬晚期。今年1月首有研究證實,晚期卵巢癌患者切除腫瘤,配合「腹腔溫熱灌注化療」...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接獲市民個案,事主黃女士投訴機構社工服務,社會工作者註冊局就此展開聆訊工作,但事主指註冊局不顧她出現持續焦慮、抑鬱,並在有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邵家臻話「打不死」  顧問姚松炎  為長者設施獻計
【明報專訊】無緣重返立法會麉尷Q炎,噚日以邵家臻議員辦事處顧問身分,同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一齊落區,去睇長者中心缺乏無障礙設施黻暋D,佢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