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26
    星期四

石棺案次被告否認殺人:我淨係埋屍

[2018.04.26] 發表
警長黎俊業(圖)拘捕次被告劉錫豪,指劉在警誡下稱「淨係負責埋屍」。(李紹昌攝)
劉錫豪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次被告劉錫豪於警誡下,聲稱是第三被告「箍住張萬里(事主),跟住打針,佢就死鰴漶A我淨係埋屍咋,無份隊死佢」。劉又指,另外兩被告稱「你估到時有乜事黈伬唌A查到上薛A唔會一齊死咩」,令他感到驚嚇,遂與兩人一同處理屍體。

稱頭暈睡覺 被掙扎聲吵醒

控方昨播出次被告劉錫豪(23歲)被捕當晚錄取的會面紀錄,劉否認有份殺害或協助殺害事主。他說,2016年3月4日中午12時許,他因鼻敏感感頭暈,故仍在睡覺,首被告曾祥欣(29歲)及第三被告張善(25歲)則帶事主張萬里到涉案單位。當時事主與張正商討有關錢的事宜,劉稱不了解當中內容;而首被告則在閣樓上。

劉續稱,吃過飯後他繼續睡覺,突然聽到硬物墜地聲及掙扎聲。張大叫「喂,幫拖呀」,令他被「嚇一嚇」,醒來見張從後箍住事主後頸,並掩茖ぁD的口,事主有掙扎但沒有呼救。張又把事主推向他,令其頭部撞牆,「暈一暈,無晒力」。

事主壓在劉身上,張一手箍住事主的頸,一手拿起染有哥羅芳的布掩住事主口鼻,其間劉聽到事主「扯蝦」。張續向首被告大叫「搞掂喇,落蟆捸v。劉聲稱在驚嚇之中,發現事主仍有呼吸。劉見首被告戴上手套,手持針筒落樓,張則騎在事主上半身之上,讓首被告把聲稱是酒精的物體注射到事主的腳內側及下腰。

「大家同一條船」憂同樣大罪

劉稱自己呆在原地,並被兩被告「部v,「M家大家同一條船啦,有乜所謂,有乜分別隉A都係要搞掂佢謚捸A你估到時有乜事黈伬唌A查到上薛A唔會一齊死咩」。劉續稱,他雖沒有殺害或協助殺害事主,但從未面對如此事情,擔心會與兩被告同樣大罪,故合力把事主拖進洗手間。

衎芶曏}眼放血失敗

首被告欲為事主放血,惟在事主腳眼苳F一刀後,完全沒有流血[象。劉建議把事主丟落海,但3人最終決定埋葬事主。劉與首被告遂前往買英泥及沙,並借了一架手推車。劉稱,買材料後感十分疲倦及不適,故再次入睡。其間,另外兩被告買了自行拼砌的衣櫃。

三人把衣櫃的木板砌成正方形,放在大廳中間。首被告稱「好棹忌見到死鴾H鼤插v,遂把3個膠袋套在事主頭上。劉與首被告在事主頭、手及腳綁繩,但事主全身僵硬,難把腳部完全屈曲。他們把事主拖出洗手間,側身放入木板櫃內。劉翌日到新加坡參加比賽,首被告表示等他回港再決定如何打算。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59/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體重近190磅女文員3年前因腳痛接受中醫針灸及推拿治療後猝死,死因庭陪審團昨一致裁定事主死於自然,建議中醫藥管理委員會將深層靜脈... 詳情
【明報專訊】法醫在死因研訊時供稱,事主嚴芷敏小腿血栓或因推拿時被「推甩」,引發肺栓塞並死亡。香港大學血液及腫瘤科名譽教授梁憲孫說,不建議深層... 詳情
SEN學生拼成績稍遜小班 教局早籲改融合模式 241小學續開小強班 轉制進度慢
【明報專訊】現時小學界處理成績較弱及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同為資助學校卻有兩種制度,逾半(241間)小學沿用加強輔導教學計劃(俗稱小強... 詳情
審計批太遲識別SEN學生
【明報專訊】審計署揭示教育局提供的融合教育措施多處不足,包括遲了識別有特殊教育需要(SEN)或成績稍遜的學生,錯失及早為為學童提供支援的時機... 詳情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女童送院後被發現極為瘦弱,其父母又涉嫌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身體狀G,二人被控共兩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