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機師5年前訓練墮海避過一劫

[2018.06.05] 發表

由吳彥霆少校駕駛的F-16單座戰機昨日墜牷A原來在5年前,吳彥霆也遇到意外,當時他駕駛的單座F-16戰機也曾因機械失事墮海,不過他大難不死獲救;此次意外,軍方同僚亦盼吳彥霆能幸運生還,但他卻未能逃過一劫。

遇機件故障 跳傘獲救

中央社報道,2013年5月15日,當時還是中尉的吳彥霆駕駛台灣空軍第455聯隊單座F-16戰機(編號KE-450),在嘉義西南外海執行學員換訓訓練時,因機件故障墜海,吳彥霆跳傘獲救,由直升機載回送醫治療。

時任嘉義空軍基地政戰主任袁光華上校表示,吳彥霆駕駛的單座「僚機」,在嘉義西南方73浬,突然發現機件故障,透過無線電向在旁的「長機」報告。

袁光華表示,吳彥霆在報告「長機」的同時,表示將緊急跳傘,隨即以彈跳方式,拉開降落傘落海;駕駛座下方的救生艇落海後,立即充氣,吳彥霆隨即爬上救生艇等待救援。

上司稱吳彥霆「很沉荂v

5年前的事故事發後,時任空軍司令劉震武上將受訪說,吳彥霆「很沉荂v,講話有條理。昨傳出吳彥霆駕F-16失聯意外後,軍方同僚皆盼吳彥霆能幸運生還,可惜最終卻證實吳未能逃過一劫。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第三輪經貿磋商周日結束,沒有宣布達成任何協議。美國媒體指在美國特朗普政府沒有放棄對中國產品徵收重稅的情G下,中方拒絕承諾購買更多的美國商... 詳情
平反六四與非鄧化
29年過去,平反六四仍是一個夢。在中共現行體制下,不要說平反六四,即使是重新審視六四的處理決定,馬上碰到的棘手難題就是對鄧小平的評價問題。 ... 詳情
研究報告:年底中國科研總支出將超美國
美國國家科學研究委員會的一項報告顯示,2000年以來平均每年都有兩位數成長,到今年底,中國投資在科學研究方面的支出總金額將超過美國。 ... 詳情
非法持中共密件 報社社長「雙開」
據青海省紀委監委發布的消息稱,日前,青海省紀委監委對《青海日報》社原黨組書記、社長張偉(圓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展開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經調... 詳情
法國國防部長富羅倫薩•帕爾利3日在新加坡表示,法國和英國軍艦將在南海聯合執行航行自由行動。她說,法國一個海上任務組將聯同英國直升機和軍艦在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