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設計圖
放大
 

其他新聞
無視美禁建島礁警告 中國「天鯤號」首次海試
太平島傳租借美軍 陸媒:加速統一
台外交部「嚴正澄清」
美軍南海介入日趨激烈 北京或已制定長遠路線圖
王毅介紹峰會成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俄合研大客機 與波音空巴爭霸

【明報專訊】中俄已就合作研製遠程寬體客機的總體佈局達成一致,計劃生產的CR909客機(圖)確定2023年將首飛,2026年開始交付。該客機被認為會成為波音787和空巴A350寬體客機的全球競爭者,並在運行效率上超越這兩種機型。

料2023年首飛

環球網昨引述俄羅斯《生意人報》報道指出,俄羅斯聯合飛機製造公司新聞局發布消息稱,已與中國商用飛機COMAC就CR929遠程寬體客機的總體佈局達成一致。6日,雙方簽署CR929客機主要幾何特性協議,包括機翼尺寸和形狀、機身長度、機頭和機身尾部尺寸、尾翼尺寸和形狀、發動機、起落架和艙門的位置,但報道中沒有提到具體數據。

俄羅斯總設計師利特維諾夫表示,這是確定CR929系列客機技術外觀的重要一步。他建議除總體佈局,在空氣動力學、結構材料選擇、關鍵系統和設備潛在供應商提供的技術商業提案分析等領域開展實驗研究,並在明年中完成。

CR929由在上海註冊的中俄商用飛機國際公司(CRAIC)研發,俄羅斯聯合飛機製造公司和中國商飛各佔50%股權。俄2016年公布的可行性研究指,CR929研發生產需耗資200億美元(約1550億港元),俄羅斯和中國各承擔50%成本。CR929將成為波音787和空巴A350的競爭者,並在運行效率上超越它們10%至115%。

 
 
今日相關新聞
中俄合研大客機 與波音空巴爭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