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基奧特傷勢無礙
沙拿望首仗復出
拿度法網11度封王
日本14歲華裔小將 主場挫張繼科奪冠
中國跳水隊包攬世界盃金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4條件啟動VAR 主球證擁決定權

VAR最早於2016年開始由美職聯試行,及後逐步在澳職、世青盃、南美自由盃等賽事中使用。來到今年2018年,VAR獲世界盃接納輔助執法,該#譽參半的技術,方迎來一大突破。

13名VAR球證 9人有實戰經驗

國際足協委任的13名世盃影像助理裁判中,有9人是來自意大利、德國及葡萄牙等聯賽已使用VAR的歐洲賽場。13名影像助理裁判將在莫斯科的控制中心(圖),透過33部場內鏡頭,監察每場世盃賽事的戰#。此外,賽場亦特設2部負責判斷越位與否的鏡頭,供影像助理裁判專用。

為避免影響比賽的觀賞性,國際足協已規定只有出現入球是否有效、是否須判罰極刑、是否直接出示紅牌驅逐球員離場,或者球證出現嚴重錯判時,影像助理裁判方可透過重播比賽影片通知球證。影像助理裁判也可透過VAR通知球證一些當時未能察覺的嚴重犯規,作秋後算帳用。不過,最後是否即場翻看比賽影片推翻之前判決,或者是否採納影像助理裁判的訊息,皆由當場球證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4條件啟動VAR 主球證擁決定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