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倪立賢(圖)原為博愛潮語浸信會牧師,是知名傳道人。他昨晚接受基督教刊物《時代論壇》訪問,承認自己有一些「過界、不恰當的行為」,教會得知此事後,5月初時已把他停職調查兩星期,5月中解僱他。本報昨日瀏覽教會網站,在執事同工名單內已不見其名字。(網上圖片)
放大
 
前日有女教友在網上指控博愛潮語浸信會的牧師倪立賢,多年來對年輕女教友做出涉嫌非禮行為。該教會昨午在網站發聲明指出,收到對該會前職員倪牧師的性騷擾投訴,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網上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港鐵站截查模特兒 軍裝警被投訴索電話約會
男同學拒愛被割喉 自刎青年認企圖謀殺
1418萬粒「易消達」流港 代理停售 衛署驗菌需一周 公院停用 4000病人受影響
土瓜灣「小區重建」推第6項目 活化街道 打通「好行小區」
減停車場出入口 增城市園林設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指屢非禮女教友 牧師認行為過界 警調查

【明報專訊】香港博愛潮語浸信會爆出牧師對女教友做出「過界」的涉嫌非禮行為,有女教友前日在網上發文,指牧師倪立賢要求女教友「坐大髀」及攬抱。該教會昨午在網站發聲明指出,收到對倪牧師的性騷擾投訴,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倪立賢昨晚接受基督教刊物《時代論壇》訪問,承認自己有一些「過界、不恰當的行為」,感到後悔及認錯,已在另一牧師陪同下報警,「希望藉法律審判表達他的歉意」。

本報得悉,警方昨日已為涉案女事主錄口供,事件涉及數年前倪在巴士上觸碰年輕女教友。明報記者

警方回應指出,黃大仙警署昨凌晨接獲一名男子就相關事件報案,暫列作「求警調查」,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部人員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受訪認有錯:藉法律審判表達歉意

倪立賢昨晚接受《時代論壇》訪問,據該刊物的網上版報道,倪表示自己曾「對教會一些姊妹做過的過界、不恰當的行為,以致對她們造成傷害」,為此他「感到很後悔」,亦「承認自己有錯」,盼「藉法律審判表達他的歉意」。

倪表示,因事態嚴重,昨凌晨在牧師陪同下報警,惟警方表示在無投訴人的情G下只能備案。他說,教會得知此事後,5月初時已將他停職調查兩星期,並在5月中解僱他。

被指非禮青少年組女教友

「畀爸爸攬鵅B舒服鵅v

一名女教友前日在facebook上公開發文,指控倪立賢持續多年非禮多名女教友,並稱他為「禽獸牧師」。帖文指出,倪多年來與青少年小組的女組員建立「父女關係」,常以「爸爸」身分「正常化其行為」,如向組員表示「畀爸爸攬鵅v、「畀爸爸舒服鵅v、「爸爸幫你按摩」、「老婆唔係屋企,單獨上?我屋企玩」、「上?我屋企唌v等。

受害人揭發 反被指精神病忘恩誣告

該文指出,曾有受害人希望揭發此事,倪卻指受害人有精神病、忘恩負義,向外宣稱被人誣告,直至有一名受害人鍥而不捨,其後再有其他受害人站出來向教會指證倪,自去年9月陸續揭發涉嫌非禮事件。

據悉,倪立賢昨凌晨求警調查時,聲稱自己「多年前,與朋友有點碰撞、糾紛」,故先作備案。另外,據了解,警方昨日已透過教會接觸到其中一名女受害人,提及三四年前曾在巴士上遭倪立賢撫摸非禮,警方已為她錄取口供。

數年前巴士上被摸 事主錄口供

倪立賢原為博愛潮語浸信會牧師,本報昨日瀏覽教會網站時,執事同工名單內已不見其名字。倪是知名傳道人,不時公開講道,亦在《時代論壇》撰文。翻查資料,倪立賢是中國神學研究院校友,於2015年11月8日在博愛潮語浸信會接受按立為牧師 。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被指屢非禮女教友 牧師認行為過界 警調查
團體倡教會訂處理性侵機制
#MeToo掀起#ChurchToo 教會性醜聞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