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投資通訊App疑受騙 15人報警 「媲美微信」招徠 本息無從取 辦公室停運
業界:招人撐場證投資價值有限
假稱招聘盜個人資料 借貸逾百萬6人被捕
長者助長者 儲時數換未來服務 將軍澳去年試推 社區互助補政府服務空隙
學者:扭轉傳統角色 強調老有所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查毅超﹕不想與羅太比較

【明報專訊】預算案提出向科技園撥款100億,建設醫療科技及人工智能與機械人兩大創新平台,吸引海外科研機構來港。即將接任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的查毅超表示現未決定撥款比重,視乎政府未來政策及合作伙伴而定,未必各佔一半,他相信新平台會給予機會海外機構在港建實驗室及提供研究資助。

科技園公司主席羅范椒芬月底離任,由有「磅秤大王」之稱的查毅超接任。查昨出席無芋m講清講楚》時表示不想與羅太比較,歷任主席均很有貢獻。他表示事前沒想過接任主席,約兩周前收到創新科技署長蔡淑嫻邀請,他感到榮幸,日後要兼顧自己的業務,會有壓力,但願意放棄休息及娛樂時間,周末花時間看文件。

政府於2018/19年度撥款400億元予科技園公司,推動創科,其中100億元用於成立醫療科技及人工智能與機械人兩個平台,吸引海外科研機構來港。查毅超說要由政府制定政策,初步希望可吸引海外機構與本地合作,例如日前港大、科技園及巴斯德研究所宣布於科學園成立生物醫學研究中心,推動生物醫學創科發展,「(撥款)無話要偏重邊一樣」。另有70億元加強科學園對租戶和培育公司支援,查毅超說可能要4至5年才有成果,暫不會以回本期判斷是否達標,又說難保證科技園公司資助的研發項目都能商品化。

查毅超又表示,科技園仍會繼續推動5個科技群組,包括電子、精密工程、資訊科技及電訊、生物科技、綠色科技,不會側重任何一方。

 
 
今日相關新聞
查毅超﹕不想與羅太比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