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假稱招聘盜個人資料 借貸逾百萬6人被捕
長者助長者 儲時數換未來服務 將軍澳去年試推 社區互助補政府服務空隙
學者:扭轉傳統角色 強調老有所為
童年喪姊被欺凌 明白受困學童苦 輔導員:孩子絕路前多掙扎 父母可察
政府外判擬設約滿酬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業界:招人撐場證投資價值有限

【明報專訊】有公司聲稱開發通訊App,要求投資者每日大量發放及接收短信,以助App保持活躍狀態,有科技業界認為做法反映該App不能吸引用家,只能靠投資者發放大量短信營造活躍假象,「facebook、WhatsApp一類受歡迎的社交程式,甫推出便以『病毒式』快速擴散」,反問「如一個App不受歡迎,何來投資價值?」,提醒市民投資前須小心。

質疑邀用家投資不合理

無線科技商會執行委員李勁華表示,通訊程式推出時未有足夠用家,開發商一般會先找內部員工及親友試用,已可逐步建立用戶網絡,未必需刻意招攬外來人每日收發短信,又稱「即使個App需大量『用家』下載,也應由公司出錢請,不應叫用家投資」,質疑做法不合理。

李又表示,如App只能靠投資者內部收發短信「製造大數據」,則證明程式本身不能「自然地」吸引用家下載,更難有其他公司投資以維持營運,投資價值有限,呼籲市民投資前應多了解公司業務再做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投資通訊App疑受騙 15人報警 「媲美微信」招徠 本息無從取 辦公室停運
業界:招人撐場證投資價值有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