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洪朝豐說自己行過一條很艱難的路,但至今情GOK。(攝影:劉永銳)
放大
 
洪朝豐表示頸部患處以至膊頭肌肉都很硬,還會麻痹。(攝影:劉永銳)
放大
 

其他新聞
吳鎮宇樂做觀音兵
何超蓮無被蘉~親 探訪籠屋長者
Gin Lee自揭搞喊阿媽辛酸史 音樂世家現身紅館個唱
吳雨霏: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囝囝英文名Asher
莊思敏獲頒榮譽博士 「有種報答爸爸感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洪朝豐電療後患口乾症 「每日進食與說話是挑戰」

【明報專訊】洪朝豐去年先後確診舌癌與淋巴癌,經手術後逐漸康復,昨日他現身宣傳有份參與的港台節目《香港故事—聲光路上》,見他精神狀態不俗,說話尚算清晰。洪朝豐表示其DJ生涯最難忘是離開港台的一晚,發現很多聽眾很熱情,有位伯伯還哭。他自感幸運,多年來也有不同聽眾懷念他。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洪朝豐談到半年前接受了舌癌手術,因當時癌細胞蔓延到淋巴,所以做手術切除了24粒淋巴核,當中有4粒受感染,之後接受電療。雖然他行過一條很艱難的路,但至今情GOK,未死得。不過,他表示因接受電療,患上口乾症,口水腺被破壞,口和唇太乾,說話容易走音,說一下便要飲水。

飲一杯水要10分鐘

手術後,洪朝豐頸的患處以至膊頭肌肉都很硬,還會麻痹,雖然不影響休息,但因頸部內的肌肉還未癒合,有時會令食道收縮有困難。他稱:「現在飲一杯水要10分鐘,醫生說這可以很危險,如果水入到肺部會發炎,所以安排我接受職業治療,做一些肌肉拉扯活動,情G有好轉。」

洪朝豐透露做完手術後,很長時間要吃流質食物,固體食物要打爛,再靠粥推送才能吞進喉嚨:「現在開始多吃固體食物,但菠蘿包、叉燒包這些普通麵包都吃不到,因為太乾,需要分泌口水;馬拉糕就行,可以用茶送。」

主要靜養慢慢過日子

洪潮豐直言患病最令他煩惱的,是每日起身狀G也不同,吃東西和講說話對他而言,每日都是一個挑戰。至於工作安排?他指現時有幫雜誌寫稿,但主要是靜養,慢慢地過日子,其間也發現很多得意的事情,心情很暢快。他稱康復需要時間,但不會完全康復,只能在殘缺的情G下做得更好。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洪朝豐電療後患口乾症 「每日進食與說話是挑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