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不奪冠不退役 美斯誓再當救主
阿根廷殺手# 生死大戰前豪言振士氣

[2018.06.26] 發表
美斯-阿根廷前鋒

大半年前,在外圍賽被逼上絕路的潘帕斯雄鷹,最後得以「死過翻生」來到俄羅斯,全靠收官戰連中三元的美斯。熟悉的情節、熟悉的局面,如今在分組賽階段重現。這一次對尼日利亞的生死戰,要挽救如將傾之廈的阿根廷,全國上下可倚的救世之神,仍是那個立下「不奪世盃不退役」豪言的小跳蚤。文:雲達基

隊友齊貼美斯慶生照闢謠

來到俄羅斯征戰世界盃至今,美斯總算在前天31歲生日迎來喘息一刻。一眾國家隊隊友在社交網站齊齊貼出慶祝隊長生日的照片,最少可稍稍澄清球隊內亂士氣低的傳言,而主角美斯更在接受訪問時明言,自己未能贏得世界盃絕不罷休:「能夠捧起世界盃,對於阿根廷和我都有特別意義。我們不能放棄這個夢想,而如果我不能在世盃登頂,我是不會退役的。」

理想歸理想#現實狀態低迷

然而理想與現實,往往有一大段距離。阿根廷要問鼎冠軍前,必先要在這場對尼日利亞的分組賽贏波而回,方有繼續在淘汰賽征戰下去的機會,否則美斯就要等到35歲,才能再次挑戰他的世盃夢。曾效力阿根廷的「巫師」華朗,賽前就發表對美斯及國家隊的看法:「美斯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想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不過,希望他可以帶起球隊之餘,其他隊員也能輔助他,畢竟一個球員不可能改變一隊球隊的命運。」

華朗對目前阿根廷困局的點評,可謂一矢中的。美斯的低迷狀態,自然是阿軍每#愈下的首要因素,當中尤以他的心態為甚。分組賽首兩戰的跑動距離只有7.6公里,仍可以美斯踢法向來少跑動作解釋,但在對克羅地亞的重要一役,美斯在賽前已經垂頭喪氣,比賽期間又與對方球員有所齟齬,而且傳球次數32次為全隊正選球員中第3少,較諸門將韋利卡巴尼路亦有所不及,以至第3個失球回防至己方禁區頂停步,「欣賞」孤立無援的韋利卡巴尼路被對手破關,在在顯示比起在外圍賽最後一仗雙眼有火的美斯,該阿根廷鋒將目前只能以無精打采形容。

至於美斯以外的其他隊員,同樣未能為他分擔被圍剿的壓力。變陣3後衛的森柏奧利,面對中場力量及質素更強的克羅地亞,邊路雙中場馬高斯阿古拿及伊度亞度沙維奧表現猶如隱形,傳球次數(阿古拿46次、沙維奧26次)皆屬隊中最差球員一列,無法拉開球場闊度之餘,也令美斯面對中路受困無球可用的尷尬局面。

足總力撐#森柏奧利或大幅變陣

至於賽前有報道指調兵遣將權力已經被美斯、馬斯真蘭奴等老大哥架空,其後獲阿根廷足總會長塔比亞力撐的森柏奧利,或會再大幅調整正選陣容,強攻速率快而表現欠穩定的超霸鷹。

更多體育一
新丁門將臨危受命  射手誓再揚威
一次滑稽的解圍「助攻」,不單令阿根廷陷入出局邊緣,更令該隊門將韋利卡巴尼路成為千夫所指的罪人。面對狀態大勇的超霸鷹射手阿密特穆沙,或會臨危受... 詳情
暫於世界盃D組得1分排第3位的冰島,將在今日最後一場分組賽面對已提早出線的克羅地亞,必須取勝才有出線可能,主帥賀基姆臣賽前矢言球隊有信心贏波... 詳情
無為而治難寫童話 丹麥路難行
自問人老記性差,咁多年來每場比賽的過程環境,無法悉數存留印象,幸好世上永遠不乏有心人。今天丹麥在C組最後一輪硬撼法國,昔日鋼門舒米高(右圖)... 詳情
上仗搶分保出線希望 袋鼠兵晉級還看法國
澳洲vs.秘魯 TSN2台 早上07:00直播 在C組世界排名最低,澳洲上仗賽和丹麥,予人驚喜地力保出線機會。年初走馬上任的「袋鼠兵」... 詳情
尼馬父力挺兒子 籲傳媒停止攻擊
巴西球星尼馬(圖)今屆世界盃只踢了兩仗,卻因各種原因被傳媒口誅筆伐,其父親昨開腔維護兒子,希望外界停止攻擊,「應多一點正面的東西」。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