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土瓜灣站被指廢料造牆 工程師質疑真偽

[2018.06.30] 發表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近日收到匿名信,稱沙中線土瓜灣站地盤懷疑有建築廢料被用作建造牆身。但有工程師認為,建築廢料難以承受混凝土壓力,相信有關說法未必真確。(毛孟靜提供)

【明報專訊】沙中線土瓜灣站早前被揭牆身鋼筋被削走,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表示,近日收到匿名投訴信及照片,稱土瓜灣站月台樓梯旁部分牆身,懷疑是用建築廢料建造,形容做法如「堆填」一樣。不過有工程師認為,建築廢料難以承受混凝土壓力,估計用廢料建造牆身說法未必真實。

港鐵表示,正向沙中線土瓜灣站主要承建商了解情G,有進一步資料後會盡快公布。

議會陣線議員毛孟靜表示,本周初收到一封匿名投訴信,稱涉事位置位於沙中線土瓜灣站第二至第三層月台間樓梯旁邊牆身,有地盤負責人安排工人將建築廢料搬到該處,並注滿混凝土,「就好似坑口堆填區一樣的效果」。信中並附有3張照片,顯示牆身旁有大批懷疑裝有建築廢料的袋。

土木及結構工程師蘇耀坤認為,建築廢料無法承受混凝土壓力,直接向這些建築廢料灌注混凝土建造牆身的機會較小。他說,用袋裝載建築廢料、隔一段時間才運走的做法在地盤很常見,而照片所顯示的通道較狹窄,相信將袋靠牆疊高是為騰空通道位置。

更多港聞
扶貧委員會換年輕新血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新一屆扶貧委員會成員名單,多個政黨及社福機構都有新接班人,如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工聯會民建聯鄧家彪等加入,亦不乏社... 詳情
九巴疑再插針 u乘客褲後袋
【明報專訊】再有市民於九巴發現針狀物體。67歲駱姓老翁昨晨在九龍灣啟業h乘搭17號線巴士,前往觀塘創紀之城上班,下車後於右邊後褲袋附近摸到一...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有教會牧師被指控非禮多名女教友,令人關注教會性罪行問題,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表示,尤其關注個別教會處理性騷擾手法,又稱正... 詳情
港競爭力連續4年輸深圳 差距拉闊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昨日在港發表新一份《中國城市競爭力報告》,香港連續4年於「綜合經濟競爭力指數」落後排首位的深圳,排名第二,而且兩地... 詳情
警:七一遊行不容崇光外插隊 見破壞公共安全即會介入
【明報專訊】本周日是七一遊行,民陣早前表示會應警方要求在維園中央草坪出發,但呼籲市民中途加入遊行隊伍。警方昨呼籲市民勿中途大規模加入遊行隊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