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黃家駒於1993年6月30日逝世,離開我們已25年。(資料圖片)
放大
 
大批歌迷昨日到家駒的墓前拜祭,還一起合唱悼念偶像。(攝影/記者:林祖傑)
放大
 
黃家駒墓前放滿鮮花及祭品。(攝影/記者:林祖傑)
放大
 
來自南非的歌迷Jonathan專程來港拜祭黃家駒。(攝影/記者:林祖傑)
放大
 
昔日由黃家駒領軍的Beyond樂隊令人懷念。(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偶然.徐志摩》慈善首演 馬仔帶傷上陣 胡定欣超興奮
51歲張宇宣布無限期停工
陳榮峻U爆吳香倫﹕佢著婚紗真係好靚謘I
Robynn曬甜蜜照 宣布與男友訂婚
「姊妹檔」跳舞唱歌 湯洛雯倪晨曦望變組合出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逝世25周年 悼念黃家駒 歌迷墓前合唱

【明報專訊】殿堂級樂隊Beyond靈魂人物黃家駒1993年6月30日離世,歌迷對他的思念一直無變。昨日是家駒逝世25周年,雖然天色陰晴不定,仍有大批歌迷到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家駒之墓拜祭及悼念偶像。昔日隊友黃貫中及葉世榮都有在社交平台悼念,黃貫中說時間沒有}淡一切,說感覺愈來愈濃厚。

記者:林祖傑

Beyond黃家駒逝世25周年,大批歌迷昨日帶備鮮花及家駒生前喜歡的食物和飲品到家駒的墓前拜祭,還一起大合唱,十分有心。昨日前往拜祭的有香港及內地歌迷,甚至連外國歌迷也遠道而來。

南非歌迷最愛《海闊天空》

其中來自南非的歌迷Jonathan,現於上海工作,他表示之前曾在港工作,今次趁偶像家駒離世25周年這個特別日子,首度來到墳前拜祭。他回想12年前在內地的朋友介紹下,第一首接觸的家駒作品是《光輝歲月》,因歌曲內容講及曼德拉,聽後感覺很親近,而透過朋友為他翻譯歌詞,明白到當中意思,而最喜歡的歌是《海闊天空》。來自深圳的歌迷周先生與女友特別穿上《海闊天空》T恤到場,周先生表示已第10年前來拜祭。

黃貫中﹕誰說日子會}淡一切

Beyond成員黃貫中與葉世榮分別在網上悼念家駒,黃貫中留言道﹕「25年了,誰說日子會}淡一切,而且愈來愈濃厚,再也等我一鴽a。」

 
 
今日相關新聞
逝世25周年 悼念黃家駒 歌迷墓前合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