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台加藝文節昨日開幕,三級政要參加開幕儀式,並與參加開幕表演的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成員合影。(張伶銖攝)
放大
 
台加藝文節藝術總監張逸軍帶領的婆姐舞蹈成員與市民共舞。(張伶銖攝)
放大
 
加西台灣藝術家協會多名畫家在藝文節舉辦畫展,會長劉長富(左)及畫家郭永興(右)在劉長富的作品旁合影。(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法國國慶節 足球體驗應景
續有黑熊出沒 白松灘禁遊客攜食物
中僑認識大溫參訪活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台加藝文節開幕 政要雲集

【明報專訊】台加藝文節昨日在台灣泰武國小演唱排灣族古謠的完美和聲中揭開序幕,多名三級政要應邀參加開幕,由於天氣炎熱,主辦單位還給來賓配發台灣農夫下田時會戴的斗笠,令在場來賓見識台灣文化豐富多元的一面。

楓樹嶺聯邦國會議員Dan Ruimy,溫哥華東區聯邦國會議員關慧貞,卑詩省議員康安禮、周行勵(Raj Chouhan)、溫哥華市議員雷健華、夏德昭(Heather Deal)、惠綺文(Andrea Reimer),本那比市議員Sav Dhaliwal、Pietro Calendino,以及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等,均參加了藝文節開幕儀式。

Dan Ruimy指出,台灣的科技,以及綠色能源的創新已是全球知名,而他在藝文節看到了台灣有如此豐富多元的文化,讓他開了眼界,也對於台灣藝文節豐富了加拿大多元特色,感到高興。

代表溫哥華市的夏德昭則致贈台加文化協會獎狀,肯定該會在促進加拿大和台灣文化交流的貢獻。

藝文節一共兩天在溫市中心女皇劇院廣場(Queen Elizabeth Theatre Plaza)舉行,為了與社區結合,還邀請多個本地不同族裔團體參加表演,例如蘇格蘭傳統鄉村舞蹈、Zumba、巴西舞蹈及搏技,也有太極、土風舞、國際標準舞、排舞、加拿大樂團Sounds Global Ensemble等演出。

除了表演外,還有許多靜態展覽,例如畫作及攝影展、環保紙藝、布藝、盆栽特展、兒童紙藝及畫臉。活動還結合了健康及慈善元素,例如請來中醫、脊骨神經、心理諮詢等專家作義診,而唐氏症兒童、心智障礙者親自做的花束及小熊布偶,也將在現場作義賣。關於台加藝文節詳情,請瀏覽www.tccfestival.ca ,或致電台加文化協會604-267-0901。

 
 
今日相關新聞
台加藝文節開幕 政要雲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