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半年料蝕最少70億 中興復產趕進度

[2018.07.16] 發表
華為前日(14日)與馬耳他政府簽署諒解備忘錄(圖),前者今年10月將利用5G技術幫助馬耳他啟動智慧城市建設。(網上圖片)

美國對中國通訊設備商中興通訊解除禁令,中興通訊前日宣布恢復生產運營,表示將調集所有資源,全力追趕進度。與此同時,中國智能手機巨頭華為被前員工入稟索償,指公司要求其竊取商業機密,華為昨日回應稱是謠言,沒事實依據。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解除對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出售商品的禁令,允許中興恢復營業。新浪科技指,昨日凌晨,中興開始向合作伙伴、供應商等發送「合作伙伴信函」,稱將確定項目優先級,並制訂詳細計劃推進落實,「因拒絕令而導致延期的合作活動,中興將調集所有資源,全力追趕進度」。自4月15日美方對中興頒下禁令以來,給中興造成嚴重打擊,中興7月13日發布2018年上半年業績預告,預計上半年虧損70億至90億元(人民幣·下同)。

華為否認要求員工竊商業機密

另外,華為在美國的前員工Jesse Hong近日入稟法院,指自2014年起擔任華為在美國加州聖克拉拉的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的軟體工程師期間,曾被華為派去刺探商業機密,在拒絕參與後,Hong又對華為的活動提出勸告,今年3月被解僱。他要求華為為無理解僱賠償1.05億美元(約7億元人民幣)。

華為昨回應稱,指控是造謠,並非事實,又稱遵紀守法是華為全球化合規運營的基石,而前員工相關指控沒有事實依據,華為將積極應訴,維護公司權益。

更多中國要聞
伴隨中美貿易戰打響的,是內地網上的心理戰,各種聳人聽聞的傳言近日沸沸揚揚,從街頭撤下習近平畫像,到官方叫停對「梁家河(習近平文革時做知青的村... 詳情
【明報專訊】由中國昆明至新加坡的泛亞國際鐵路,是中國推動「一帶一路」,打通東南亞中南半島交通的重要環節,不過鐵路從修建之初就屢傳處處受阻的消... 詳情
【明報專訊】「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日前在美國夏威夷海域登場,被拒之於門外的中國卻派出一艘電子偵察船在演習海域出沒,疑似窺探情資。美軍人員... 詳情
浙江太太團重出江湖狂掃房
【明報專訊】儘管面對打房壓力,浙江太太炒房團依然遊走全國各地,尋找有利可圖的目標,一度受到政府打房的壓制,短暫的銷聲匿[,可是沒多久又重出江...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從7月起全面進入房地產市場嚴打時期,除了有20多個城市開始設置房價的「漲停板」制度,每年限制一定漲幅外,更有超過30個城市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