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尿袋H頭充電爆炸燒H鋪 持續「咇」聲噴火球 事主灼傷手臉
注射童顏針 女子不適送院
郵差涉騙6萬元超時補水 官指有疑點判無罪
無業漢控禁錮強姦兩網友 一人遭加熱刀燙腿
佳寶淋液案再拘5內地人 料涉入貨糾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臭氧濃度20年新高 環團促收緊空氣指標

【明報專訊】健康空氣行動總結今年上半年香港空氣質素,發現影響能見度的污染物臭氧濃度創20年新高(每立方米47微克),反映區域污染問題有惡化趨勢;本地方面,上半年路邊可吸入懸浮粒子(PM10)及二氧化氮(NO2)濃度不跌反升,與政府預測下降的趨勢相反,顯示減排措施失效,團體促請政府收緊空氣質素指標(AQO),看齊世衛指引(AQG),加強力度減排,以保障公眾健康。

環保署﹕區域問題 粵港將商減排合作

環保署指近5年路邊的NO2呈下降趨勢,但仍處於高水平,該署預料隨著更多歐盟四期以前的柴油商業車退役,相信路邊的NO2濃度會下降。環保署稱,大氣中的臭氧水平呈現上升趨勢,過去5年升了19%。發言人續稱,臭氧屬於區域問題,為改善臭氧問題,粵港兩地將籌組成立科研小組,商討2020年後的粵港空氣污染物減排合作事宜。

健康空氣行動總結今年上半年香港空氣質素,發現三大問題仍未解決,包括本港西部地區空氣質素較差、路邊空氣污染轉差,以及臭氧濃度創20年新高。

NO2濃度最高5區全處西部

整體而言,本港西部地區仍是空氣污染的重災區,NO2、PM10及微細懸浮粒子(PM2.5)濃度均較東部地區高,當中以NO2差別最大,西部地區較東部高出約24%;全港NO2濃度最高的地區依次為葵涌、深水鶠B荃灣、屯門及元朗,全部位於香港西部地區,亦全部超出世衛指標每立方米40微克水平。

路邊污染物濃度升 逆政府預測

路邊空氣質素方面,今年上半年NO2及PM10的濃度不跌反升,以PM10為例,今年上半年平均濃度為每立方米40微克,較政府推算全年會降至約35微克有明顯差別,反映減排措施失效(見圖)。

健康空氣行動高級社區關係經理龍子維批評政府空氣質素政策落後,促請政府加強針對車輛廢氣的減排政策,引入公共交通全面電動化的時間表,以及將空氣質素指標收緊至世衛水平。

 
 
今日相關新聞
臭氧濃度20年新高 環團促收緊空氣指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