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解放軍空軍殲-11戰機進行飛行訓練。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雲南女廳官涉貪被判10年半 疑牽連4男高官落馬
曾助劉曉波出書 野夫﹕為劉霞出國高興
茅台集團將整改51旗下公司
黑龍江香瓜噴增甜劑 瓜農不吃
整容業迎暑假學生潮 整無辜眼向男友撒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殲-11出沒永興島 紅旗-9重出江湖

【明報專訊】中國加強南海軍事部署,解放軍4架殲-11戰機部署永興島機場,同時,先前消失的紅旗-9長程防空導彈,再次現身。

以色列情報分析公司「圖像衛星國際」發布的最新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在西沙永興島機場西側出現4架殲-11戰鬥機,這是美國炒作南海問題推動地區局勢升溫後,解放軍又一重要舉動;也是繼5月22日解放軍空軍轟-6K戰機降落永興島後,再次部署戰機在永興島。

2016年開始,解放軍在永興島上先後部署陸盾-2000近程防空系統、紅旗-9長程防空導彈,以及鷹擊-62岸對艦導彈等尖端防禦武器。解放軍殲-10、殲-11戰機等多次輪換部署永興島,形成對周邊及遠道而來的其他國家軍事力量的強大威懾力。

4架殲-11部署永興島體現解放軍對南海維權維穩行動的常態化,可對遠道而來闖入南海的美軍艦機執行即時的警告驅離。解放軍將按照防禦需要和既定計劃加強南海必要軍事力量,不受美軍和英法等國所謂「航行自由」的壓力影響。

5月底,美國國防部以解放軍在南海島礁部署長程防空和反艦導彈為由,撤銷對中國海軍參加「環太平洋─2018」多國軍演的邀請。西方情報公司6月3日公布衛星圖顯示,永興島北部、東部和西部的導彈系統及偽裝網已被移走。

當時,西方認為美軍取消對解放軍的環太演習邀請,導致中國「服軟」而讓導彈消失。但短短5天後,6月8日拍攝的衛星圖像顯示,這些導彈系統又回到原來的地方。

有評論指出,殲-11常態化輪換部署與島上的紅旗-9B防空導彈消失後再次出現,都是必要的定期輪換與維護保養,與所謂的美國施加壓力,中國「服軟」沒有任何關聯。

評論又指出,自6月5日開始,美軍不再派遣戰略轟炸機闖入南海進行挑釁。美軍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的6架B-52戰略轟炸機目前僅剩下2架,這4架B-52H已從關島撤回到美國本土路易斯安那州西北部的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

 
 
今日相關新聞
殲-11出沒永興島 紅旗-9重出江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