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佛羅里達州昨日有集會,不滿特朗普處理俄羅斯的政策,有人舉出「是米勒的時間」抗議牌,意指特別檢察官米勒應調查通俄問題。(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英調查:00後專注學業 未婚懷孕減
野豬少年:想做海豹隊員
失退路未失意志 鑿壁5米尋出路
地質年代倡增「旱災時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民調:特朗普主政美民更仇俄
近七成人指俄是仇家或不友善

【綜合報道】國家廣播公司(NBC)與網路民調機構SurveyMonkey聯合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自從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之後,美國民眾對俄羅斯變得比以前更加猜忌。統計顯示,高達68%的受訪美國民眾認為俄羅斯「不友善」或是「美國的仇家」,較一年之前增加了9%。

這項調查統計顯示,2017年7月上旬,約有59%受訪美國民眾把俄羅斯視為「美國的仇家」或「不友善」,另外有36%受訪者認為俄羅斯是「美國的盟友」或「對美國友善」。

到了今年7月上旬,則有68%受訪美國民眾認為俄羅斯「不友善」或是「美國的仇家」,認為俄羅斯是「美國的盟友」或「對美國友善」的受訪者則下降到28%。

這項調查是在今年7月9日至15日之間舉行,對全美各地300萬名成年人當中抽樣選出的5314人進行問卷調查,剛好在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聯合記者會之前。

若以政黨立場區分,支持民主黨的受訪民眾當中,約有47%受訪者認為俄羅斯對美國造成立即威脅,傾向支持共和黨的受訪者當中,則有10%持相同看法。高達81%的民主黨受訪者認為俄羅斯「不友善」或是「美國的仇家」,存有相同意見的共和黨受訪者則只有61%。

調查結果也顯示,美國民眾對於網路攻擊感到愈來愈憂心。約有45%受訪民眾表示,網路攻擊對美國帶來最危險的威脅,相較之下,9個月前只有31%受訪民眾如此認為。

特朗普自認對俄立場最強硬

另一方面,特朗普昨日繼續為他的對俄立場辯護,指自己對俄羅斯的態度比以往歷任總統都要強硬。

特朗普因未能在赫爾辛基高峰會向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究責而挨批。他昨天說:「我們做得非常好,很可能跟任何人曾對俄國所為一樣的好。」

特朗普在白宮的內閣會議中說:「看看我們做了哪些,看看制裁。」

「我想普京總統比任何人都清楚,當然比媒體更知之甚稔。」

「他了解這件事,並對此不高興。他不該對此開心,因為沒有一個總統對俄國跟我一樣的強硬。」

美國情報機構指控俄國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並且持續在這麼做。被問到俄國是否仍然鎖定美國時,特朗普回答「謝謝,不」。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其後在例行記者會上再為特朗普澄清,指他說「不」的意思是指不會再回答相關提問,重申特朗普認為俄羅斯對美國的威脅仍然存在,相信俄方會再以美國的選舉作為目標,又強調華府已盡力確保美國的選舉不受干預。

 
 
今日相關新聞
民調:特朗普主政美民更仇俄
特朗普為撐俄解畫未服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