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IBM行政總裁羅梅蒂(Ginni Rometty)。
放大
 

其他新聞
大摩CSX業績強勁財 道指連升5日
美國擬調查鈾進口 Cameco股價立跌 多指跌逾40點 加幣兌75.73美仙
銷售及交易業務帶動 大摩次季盈利增39%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IBM業績超預期 股價盤後續升
戰略性業務領域營收首次過半

【明報專訊】萬國商業機器(IBM)周三盤後公布第二季財報,財報公布前,股價起伏不定,但終場仍以144.52元收市,漲1.03元,或0.72%。公布財報後由於盈利比預期好,股價盤後又再漲超過2.5%。

IBM第二季不包括某些項目的每股盈利為3.08元,專家預期3.04元。營收200億元,專家預期198.5億元。

第二季營收成長4%,這已是連續第三季營收有成長。過去5年來,IBM營收逐年遞減。

IBM第二季毛利為46.5%,較FactSet分析師預期的47%略低。由弗爾西(Joseph Foresi)領銜的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師表示,他們預期IBM第二季的毛利會降低。

IBM第二季首次過半營收來自戰略性業務領域—社交媒體、行動裝置、分析及雲端業務—達101億元。

此戰略領域營收成長了26%。在上一季,此一戰略業務領域的營收佔總營收的47%。

IBM表示,第二季雲端營收成長20%,達47億元。資本支出略超過10億元。IBM最大的部門,科技服務及雲端平台營收為86.2億元,與分析師預期同。

認知解決方案部門營收為45.8億元,較FactSet分析師共識預期的47.6億元低。全球商業服務部門營收為41.9億元,略超過FactSet預期的41.6億元。系統業務部門營收21.8億元,較分析師預期的18.5億元高。

首席財務長卡瓦諾(James Kavanaugh)表示,即使不考慮IBM數季前推出的新電腦主機,公司業務還是成長。IBM新推出的電腦主機第二季也對總營收成長有貢獻。卡瓦諾說,新推出的電腦主機耐用度前所未見。

卡瓦諾表示,IBM仍預期本年度結束後,除去某些項目後的每股盈利至少為13.80元。

分析師認為,經過多年營收下降後,IBM若能維持營收溫和增長,及5%左右的每股盈利增長,將可永續經營。今年以來,IBM的股價已跌了6%。

 
 
今日相關新聞
IBM業績超預期 股價盤後續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