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非法手機APP 影音業者損失百億

[2018.08.29] 發表

內地官方暑期淨網行動,已查獲多個號稱可「打包」觀看騰訊、愛奇藝、樂視等影音網站的非法手機APP。警方表示,嫌犯在短短1年時間,發行逾3千萬張實體啟動卡,涉案金額逾億元(人民幣,下同),以各平台的會員費換算,每家影音平台至少損失百億元。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的警方破獲的這起科技犯罪,瓦解一個具有非法影音解析服務提供商、手機APP開發運營商、實體激活卡總代理及各地核心代理等犯罪行為的黑色產業鏈,逮捕嫌犯人18名,關閉11個工作室和核心代理店,扣押非法實體激活卡10萬餘張,作案工具及伺服器81台,涉案金額逾億元。

警方表示,北京某科技公司製作「樂尚視界」、「橙子視頻」、「愛尚視頻」、「酷視界」等手機APP,號稱用戶只需花20元,即可直接點擊觀看包括騰訊、愛奇藝、樂視等在內的12家影音網站的VIP會員資源。

這個集團幾乎是「無本暴利」,舉例來說,「酷視界」APP每個帳號59.9元,會員卡成本僅2元,各級代理從中獲利數千元至數十萬元不等。此案也衍生出「黑吃黑」的案外案,1名鄭姓嫌犯看到「樂尚視界」賺取暴利,擅自更改伺服器密碼,並找人破解了APP,改成「新尚視界」販售,再透過APP中預留的廣告欄位盈利,利潤比原來的APP高出數倍。

由於嫌犯是在不被防火牆察覺的狀況下,突破影音網站的電腦系統安全驗證機制,取得VIP會員啟動資格,大多數影音平台直到事件曝光,仍毫無所覺。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空軍發最新宣傳片 殲20實戰畫面震撼亮相
中國空軍網消息,在8月28日舉行的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媒體吹風會上,中國空軍發布了強軍宣傳片《護航新時代》。這部全長2分46秒的宣傳片,通過殲-... 詳情
南京擬立法懲「精日」
【明報專訊】針對內地不時出現的美化二戰日軍或質疑抗日史實的「精日」行為,南京擬立法規管,凡有否認南京大屠殺、侮辱死難者、在國家公祭設施等地穿... 詳情
日本昨通過年度防衛白皮書,一名拒透露姓名的防衛省官員表示,今年的白皮書與去年沒很大變化,中國部分只是加入今年中國艦機在日本周邊活動的紀錄等,... 詳情
許家印超馬化騰 膺中國首富
【明報專訊】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的「富比士實時富豪榜」於28日出爐,據排行榜顯示,中國恆大集團創辦人兼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身家達到414億美元... 詳情
聯合國:中國豬瘟或蔓延鄰國
【明報專訊】中國4省近日爆發非洲豬瘟,並且有蔓延之勢。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周二(28日)警告,豬瘟疫情有可能跨境擴散至東南亞或朝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