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Aston Martin擬倫敦IPO 估值約64億美元

[2018.08.30] 發表

據路透社消息,英國豪華汽車生產商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周三宣布計劃在倫敦證交所上市。該公司虧損多年之後,在推出新車型以及銷量激增的拉動下扭虧為盈,公司現在估值可能高達50億英鎊(64億美元)。

如果成功上市,這將是多年來首個英國本土汽車商在倫敦證交所上市。其他英國知名汽車品牌比如捷豹(Jaguar)、賓利(Bentley),都已經售給外國東家。

有105年歷史的阿斯頓馬丁,去年錄得自2010年來首次盈利。周三公布財年上半年經調整稅前獲利4,200萬英鎊,營收增長8%,至4.45億英鎊,受到其DB11 coupe和Volante車型獲強勁需求提振。

阿斯頓馬丁周三稱,IPO可能包括主要股東,即科威特和意大利私募股權集團的股份出售,自由流通股份至少為25%。

公司稱它已向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提交了注冊文件,凡是企業考慮進行IPO均需完成此項程序。待作出最終決定後,9月20日前後可能發布招股說明書。

阿斯頓馬丁行政總裁帕爾默(Andy Palmer)說,他希望年底前完成上市,恰好和英國希望與歐盟達成退出協議的時間不謀而合。阿斯頓馬丁約25%的汽車銷往歐盟,現在僅有的一家工廠在英格蘭Gaydon,第二家工廠定於2019年在威爾士開始運營。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Moody's)周三調降福特汽車(Ford)信用評級,僅較垃圾債券(junk bond )高一級。穆迪並... 詳情
濰柴動力成Ballard Power大股東
【明報專訊】中國汽車及設備製造商濰柴動力股份有限公司(Weichai Power)已與加拿大燃料電池公司Ballard Power Syst... 詳情
投資者關注貿易談判進展 多指微升35點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三均在密切關注有關《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的消息,北美股市均小幅收漲。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 詳情
Town Shoes明年1月底前全部結業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美國俄亥俄州的美國鞋折扣零售集團DSW周三宣布,到明年一月底前,將停運旗下Town Shoes(圖)品牌,關閉加拿大的全... 詳情
庫克沽26.5萬股蘋果 套現5800萬美元
【明報專訊】蘋果(Apple)向美國證交會(SEC)申報,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圖)上周獲56萬股(約值1.2億美元)蘋果期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