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中國包攬20公里競走男女冠軍

[2018.08.30] 發表
楊家玉(左)和切陽什姐在纏鬥。(新華社)

亞運田徑比賽昨日共決出9個項目的冠軍,中國、日本和印度各有兩枚金牌入賬。中國隊在男、女20公里競走項目上由王凱華和楊家玉包攬金牌。韋永麗在女子200米比賽中摘銅。

男、女20公里競走是中國隊優勢項目。上屆仁川亞運會,王鎮與呂秀芝分獲這兩個項目金牌。本屆賽事,出戰女子20公里競走的是切陽什姐和楊家玉,男隊是王凱華和金向前。

在男子比賽中,王凱華在最後幾百米上演逆襲好戲,成功超越日本選手山西利和,以1小時22分04秒奪冠,山西利和在6秒後到達終點。金向前以1小時25分41秒收穫銅牌。女子比賽則是兩位中國女將的對決。楊家玉和切陽什姐都是以1小時29分15秒破賽會紀錄的成績衝線,最後通過慢鏡頭確認,楊家玉略微領先奪得金牌。日本選手岡田久美子獲得銅牌。

晚間田徑賽場重頭戲是男、女200米爭奪。比賽中,斬獲女子100米冠軍的巴林選手奧迪恩以22秒96奪冠;韋永麗以23秒27摘得銅牌。印度選手杜蒂以23秒20收穫銀牌。賽後韋永麗說:「這個成績雖然不太滿意,但還是可以接受的,因為畢竟第6槍了。自己還是去衝了一下,雖然比預期的差一點,但是盡力了。」

男子200米決賽,日本選手小池祐貴和中華台北選手楊俊翰並駕齊驅,在最後時刻同時衝過終點。經過裁判組確認,最終小池祐貴獲得第一,楊俊翰屈居亞軍,兩人的成績同為20秒23。

在上屆仁川亞運會中,中國選手薛長銳曾以5米55奪得男子撐竿跳冠軍,但本屆賽會中國未能在該項目上完成衛冕。比賽中,中國選手姚捷在3次試跳5米60失敗後成績定格在5米50,摘得一枚銀牌。日本選手山本耀司以5米70打破亞運會紀錄奪冠。

更多體育一
C朗為歐聯棄國際賽
意大利《米蘭體育報》報道,祖雲達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為了應付歐聯比賽,將避戰9月10日葡萄牙對意大利的歐洲國家聯賽比賽。 報道指C朗度... 詳情
中國女排4強鬥日本 中國女排昨以3:0橫掃菲律賓,晉級4強。日本亦以3:0勝哈薩克,其中19歲主攻手黑后愛獨取20分,石井優希亦拿下1... 詳情
歐洲球員轉會窗明日便關閉,今夏離開曼城的35歲老將中場耶耶托尼,據報已在倫敦通過體測,有望以自由身獲得新合約,而由於其經理人表示,該名科特迪... 詳情
路維否認德國隊有種族歧視  辛尼獲重召
德國昨日在世界盃後首次點兵,基迪拉未有入選,而利萊辛尼就獲得重召。 今夏世界盃決賽周,德國以衛冕身分在小組爆冷包尾出局,教練路維備受批... 詳情
周日撼般尼若落敗 傳摩帥烏紗將不保
紅魔曼聯英超開季三戰兩敗,而有關該隊的不利消息接踵而來,除了傳來若下周日作客般尼再落敗,摩連奴就會被辭退,據報目前球隊上下矛盾加劇,士氣低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