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1
    星期六

新界水浸 360農戶申援助

[2018.09.01] 發表
在打鼓嶺坪輋李屋村內單位設辦公室的徐先生稱,周四凌晨辦公室水浸,從其牆身近一米高位置可見水浸痕[。(蕭敏儀攝)

【明報專訊】香港本周大雨連場,天文台周三一度懸掛紅雨警告3小時。新界多區亦發生水浸,一度水深及胸,辦公室、農作物亦被淹沒,有打鼓嶺李屋村農戶指損失金額難以估算。漁護署昨已接獲360份農戶援助申請。

失三分一農作物可獲救援基金

漁護署發言人指出,如農作物損珛{度達三分之一以上,該署會按既定指引發放緊急救援基金。該署日前巡查後,發現約300公頃的新界農地受早前豪雨影響,並籲合資格受影響農戶至9月10日前可向該署申請緊急救援基金。截至昨午3時,該署共接獲360份申請,將視乎農作物受損程度和面積向合資格農戶發放援助金額。

排洪與水浸關係 村民眾說紛紜

暴雨當日嚴重水浸的李屋村村長李英偉表示,幾年前深圳水庫曾經排洪,村內的祠堂曾經嚴重水浸,他稱當時水深達6呎高。他又稱,村內經常水浸,這次水浸是近年來最嚴重。李村長憶述,周三(29日)晚上7時至8時許,村內開始水浸,水深及胸,大約到周四凌晨1時許水浸開始退去,惟深圳水庫於凌晨2時半排洪,李認為,這次水浸為連場暴雨,加上暴雨來勢太急而導致,未必與排洪有關。

在該村經營農場的徐先生認為,是次水浸與深圳排洪有關,當日他於凌晨3時許,即深圳水庫開始排洪後,才離開位於打鼓嶺坪輋李屋村的辦公室,到早上再回到辦公室時,水深及胸,徐已無法進入辦公室。

徐先生辦公室內所有器材,包括電腦、影印機等均被水浸壞,保守估計器材損失達數十萬元。記者昨日到辦公室觀察,水已經徹底退去,但牆上近一米高位置留有一道黑線,記錄水浸水位。徐又指棄置的物品裝滿整個大垃圾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火炭孝思園前日被高院裁定違反地契,須即時移走骨灰龕位及退款。孝思園表示,昨接獲約廿宗後人查詢其先人的龕位情?,暫無人要求退款。有...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一名5年年資的放射師,於7月初為79歲女病人做大腸造影檢查時,誤把應置入肛門的導管放入陰道,致病人陰道損傷,造影劑殘...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文化團體「活現香港」昨去信發展局長,向古物古蹟辦事處投訴,指古蹟辦過去兩年半一直漠視內部指引,連續10次延遲公布古物諮詢委員... 詳情
【明報專訊】35歲菲傭去年受僱期間懷孕,稱被女僱主要求付5萬元分娩費用,否則嬰兒出生後不能留港,其後女僱主強迫她離職。平機會昨代表菲傭入稟區... 詳情
【明報專訊】澳門逸園賽狗場關閉,逾500隻格力犬去向備受關注,有港人希望領養。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為協助港人把狗進口香港,於6月對該批狗作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