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2
    星期六

中國女雙主場全軍覆沒
諶龍不敵印尼小將無緣四強

[2018.09.22] 發表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八強,高昉潔(左)以0:2不敵西班牙選手馬林(右),無緣準決賽。(新華社)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昨日在江蘇常州決出各單項四強,多場比賽爆出冷門,包括諶龍和女雙世界前二的強手均被淘汰出局。中國隊佔據了混雙四強的三個席位,但在男女單打和男雙項目上都僅佔一席,女雙則全軍覆沒無緣四強。

印尼22歲男單小將金廷當日再進一步,在首局告負、第二局一度2:8落後的情況下他上演大逆轉,以2:1力克中國名將諶龍,本次比賽已經連續擊敗了林丹、安賽龍和諶龍三位世界冠軍。男單準決賽他將對陣中華台北名將周天成,正是後者在亞運會準決賽淘汰了金廷。另一場男單準決賽將在日本名將桃田賢鬥和中國小將石宇奇之間展開,這也是2018年世錦賽男單決賽的「翻版」,當時桃田賢鬥獲勝奪冠。

賽後諶龍表示這場比賽確實輸得非常可惜,他點評對手說,金廷有點類似當年陶菲克的打法,打法其實非常簡單,有機會就搶、就攻,而且打法非常直接,速度非常快。

女單八強賽三位中國選手均遭遇強敵,結果何冰嬌0:2不敵日本名將山口茜,高昉潔0:2被世錦賽女單冠軍、西班牙名將馬林擊敗,只有陳雨菲苦戰51分鐘,以2:1力克世界排名第三的印度名將辛杜,晉級四強。陳雨菲準決賽的對手將是山口茜,馬林將和日本選手奧原希望爭奪另一個決賽席位。

有四對選手晉級男雙八強的中國隊當日損失慘重,只有韓呈愷/周昊東在一場「內戰」中贏了隊友黃凱祥/王懿律晉級四強,何濟霆/譚強1:2不敵中華台北組合陳宏麟/王齊麟,世界排名第二的李俊慧/劉雨辰0:2不敵丹麥組合阿斯楚普/拉斯姆森,爆出一大冷門。

女雙同樣冷門連連,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1:2不敵隊友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組合陳清晨/賈一凡1:2不敵保加利亞組合G·斯托伊娃/S·斯托伊娃,無緣四強。陳清晨/賈一凡也是女雙八強中國隊的獨苗,這樣中國隊就無緣本次比賽女雙四強,日本隊在四強中佔據兩席。

中國隊在混雙上保持強勢,三對組合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和張楠/李茵暉均戰勝各自對手晉級四強。

更多體育二
港羽「鄧謝配」晉4強 伍家朗 8 強止步
自上月底於亞運飲恨摘銀後,香港羽毛球「左手配」鄧俊文(左,資料圖片)╱謝影雪(右)昨擊敗印尼組合後,今日於中國公開賽將再遇東道主鄭思維╱黃雅... 詳情
菲比斯喜見中國追近洋將實力
美國游泳名將兼奧運史上最多金牌得主菲比斯昨現身香港會展出席慈善論壇,其間指出當今泳壇不再一國獨大,喜見中國等國家的技術水平已跟歐美拉近。 ... 詳情
李浩賢歐鎮銘港壁賽演亞運決賽翻版
香港壁球隊代表昨續出戰香港足球會國際賽,其中亞運男單奪金的歐鎮銘於4強擊敗埃及代表蘇利文,成功報卻上周在巴基斯坦國際賽決賽的一敗之仇,今日將... 詳情
大埔大勝凱景晉8強
香港足球高級組銀牌昨上演首圈比賽,和富大埔憑新加盟的澳洲長人中鋒哈利大演帽子戲法,以5:0大勝「升班馬」凱景,晉身8強後下月底將鬥冠忠南區。... 詳情
女排亞洲盃中國挫泰國#將與日本爭冠
女排亞洲盃中國力克泰國,周日將與日本爭奪冠軍。第6屆女排亞洲盃準決賽昨日舉行,中國隊(圖)同東道主泰國爭奪決賽一席。 由施海榮掛帥的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