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保險界:車主如購全保可賠

[2018.09.27] 發表

【明報專訊】將軍澳景林h停車場內一輛七人車遭縱火,波及附近40多部車輛。有保險業界人士指出,如涉事車主已購買「全保」,可獲保險公司賠償,否則可向管理公司索償。

住客梁小姐表示,昨早5時許在家中聽到巨響,以為是雷聲,至6時許到停車場取車載子女上學時,見警方封鎖現場,才得悉巨響為停車場火警時傳出的爆炸聲。梁的座駕靠近起火位置,她相信座駕已遭焚牷A又指座駕車主為丈夫,夫婦二人已使用涉事停車場一年多。

車主黃先生表示,多年來停車場都沒有發生事故,昨早到停車場取車時,發現有黑煙從停車場內冒出,遂走避到停車場地下,其後又聽到現場傳出數下爆炸聲。黃的座駕只被濃煙熏黑,並沒有遭燒牷C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指出,如車主已購買俗稱「全保」的綜合保險,可獲保險公司賠償,惟車主需支付俗稱「墊底費」的自付額,金額視乎保險條款。車主若只買第三保,則不在保障範圍內,如火災涉及人為疏忽,車主可向停車場大業主或管理公司索償。羅續指不少停車場管理公司都已購買責任保險,除非涉及人為疏忽,否則管理公司亦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索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教練涉嫌約於8年前藉辭為女學生按摩,把她帶到自己家中非禮。案件昨開審,女學生憶述教練在按摩期間突然脫下她的內褲,撫摸其陰毛非禮... 詳情
【明報專訊】辯方質疑事主為何受侵犯後,與被告聯繫不斷,仍出席教練的訓練項目、在社交媒體貼出與教練合照,又送球鞋給教練等。事主X解釋,當時強迫...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昨日甫開庭便申請除了以屏風阻隔公眾看見X的容貌,還希望阻隔被告視線;惟辯方反對申請,指X曾表明不感尷尬,更鼓勵相同遭遇的人站... 詳情
質疑裁判官程序不當  道具鈔票案領班上訴
【明報專訊】電影道具領班前年11月借出道具鈔票後,與借用者同被控管有逾22萬張印有「道具」字眼的仿製紙幣,二人早前被裁定保管偽製紙幣罪成,判... 詳情
倡增地積比作開發農地誘因 地建會撐公私營合作 「撥三四成建公營屋」
【明報專訊】為期5個月的土地供應諮詢昨日結束。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昨召開記者會,表示支持以「公私營合作」發展開發新界農地,要求政府可容許發展商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