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30
    星期日

政府深夜出稿 記協斥欠光明正大

[2018.09.3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深夜發新聞稿公布,已修訂沙中線會展站預設停工指標。有議員批評政府深宵以新聞稿發布消息,令傳媒未能即場質詢,「放生港鐵」。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認為,政府多次以同樣手法處理港鐵消息,有礙傳媒有效監察,亦顯得政府不光明正大。

政府曾於8月9日深夜11時43分回應沙中線土瓜灣站周邊樓宇沉降問題;上周五晚上10時34分,運輸及房屋局公布已修訂會展站停工指標,並提供備有121個監測點資料的文件。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批評政府深宵發稿令傳媒未能即時質詢,「放生港鐵」,要求政府提出更詳盡資料,包括港鐵交予政府的所有文件及數據,以及批准復工及接納港鐵要求的理據。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認為,港鐵工程問題技術成分高,一般市民難以明白,卻又不安排記者會解釋清楚,做法不光明正大。他又相信,這些資料並非突然出現,似乎是政府刻意安排深夜發稿,令傳媒無時間消化及分析、找專業人士評論,有礙傳媒監察政府。

政府:確認細節後即公布

對於前晚為何深宵發稿、沒召開記者會,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部門與港鐵公司須仔細商討,確認各細節後已即時發出新聞公報。

更多港聞
惜樹如人 攀樹師盼風後見重生 指樹需規劃保育 「港人只當有風險物件」
【明報專訊】從前盛夏,由青衣h30樓窗外俯瞰,一片嫩綠密林,唯獨一棵樹冠狀似蘑菇的鳳凰木,樹梢綻放?艷紅花朵。這點點鮮紅,長存小伙子心中,「... 詳情
【明報專訊】如果在香港樹藝師是負責診症,那麼攀樹師就如操刀做手術的醫生。樹藝師會給予修剪指示,如縮減樹冠、移除枯枝,攀樹師再按照其報告執行。... 詳情
享受離地的自由 放假上樹野餐
【明報專訊】腰纏?沉甸甸的安全帶及鋼扣,Jason抬起頭,定睛上空,拉?繫在樹幹的樹繩,像森林堛熙奶H,躍上一棵盾柱木,手執鏈鋸,輕輕一鋸,... 詳情
自覺「外科醫生」 港人當園丁
【明報專訊】秋風起,太子花墟公園滿地枝椏,樹頂枯葉飄零,園內逾10多米高的樹橫亙小徑,「這是台灣相思,它們種得太近,根部沒空間生長,風一吹,... 詳情
山竹襲港後兩周 陳茂波清塌樹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近兩星期,破壞痕?仍到處可見,大量海洋垃圾在風暴期間被?上海灘,清理塌樹仍在進行。漁農自然護理署昨與香港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