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5
    星期五

中國女足0﹕0戰平葡萄牙

[2018.10.05] 發表
中國隊球員王珊珊(左)在3名葡萄牙球員追截下突圍。(新華社)

亞運會獲得銀牌後首秀的中國女足在4日的永川國際女足錦標賽上以0﹕0戰平葡萄牙。儘管全場佔據優勢,但比賽臨近終場時險些被對手反擊絕殺。主帥賈秀全賽後針對中國女足場上「雷聲大、雨點小」的狀況說:「先打出雷來,雷都沒有談不上下雨。」

雖然沒有將優勢轉化為勝利,但賈秀全對女足球員的表現表示肯定。他說:「這個時間正是女足聯賽當打的時候,從亞運會回來後,隊員們踢了幾場聯賽,有點疲勞,但總體攻防不錯。歐洲足球發展很快,對手對抗能力比我們強,跟歐洲球隊的每一場比賽都會讓我們有進步有收穫。」

本場比賽賈秀全下半場換上了龍晨、金坤等新人。他評價說:「她們表現還可以,快點融入球隊很重要。換新人是為了多一種戰術和打法,嘗試高的、快的打法。女足隊伍正在新老調整,要贏得比賽,又要給新人機會,本身就是矛盾。」

全場比賽中國女足製造多次破門機會卻未能取勝。針對這種「雷聲大、雨點小」的狀況,賈秀全坦言:「足球需要基礎,多一點有特點的球員總是好的。我們的球員培養,差不多的球員多,歐洲突出的球員多,所以能夠去發現和培養球員很重要。從節奏上跟上歐洲球隊,先打出雷來,雷都沒有談不上下雨。這次錦標賽對手不是弱隊,只有跟強隊交流才有進步。」

在今年2月的阿爾加夫盃上,中國女足曾1﹕2負於葡萄牙女足。葡萄牙女足主帥弗蘭西斯科·內托賽後說:「中國隊是一支強隊,我們開局不好,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說很困難。跟阿爾加夫盃時那支中國隊相比,現在這支中國隊有很大提高,陣型更加緊湊,控球的時間也更長。上半場她們發揮更好,下半場我們派上了主力球員,我們發揮要好一些。」

更多體育二
三人籃球U23世界盃 中國女隊2連敗
4日,國際籃聯三人籃球U23世界盃迎來第二個比賽日,中國女隊小組賽先後以15﹕16和8﹕11不敵匈牙利隊和德國隊,吞下連敗苦果。 首場... 詳情
第十屆亞太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4日在新加坡聖淘沙高爾夫球會的新丹戎球場開桿,澳洲球手米克魯茲在首輪打出破球場紀錄的64桿,暫時領跑排名榜。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