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6
    星期六

圖盜落馬貪官存款 銀行職員判6年

[2018.10.06] 發表

【明報專訊】甘肅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常務副省長虞海燕(圖)在落馬一年多後,一名銀行職員因利用職務便利、盜竊虞海燕的帳戶存款而判囚。甘肅省臨夏縣法院的判決書顯示,周×試圖盜竊虞海燕近500萬(人民幣,下同)存款,犯盜竊罪被判處6年監禁、罰款1萬元。

《新京報》報道,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的一則〈周某盜竊罪一審刑事判決書〉顯示,周×出生於1992年10月31日,甘肅省永靖縣人,大學程度,今年3月14日因盜竊罪被臨夏縣公安局刑事拘留,同月27日逮捕。經法院審理查明,周×原任甘肅銀行臨夏縣支行員工,2017年12月曾利用職務之便,查詢多名甘肅省落馬高官在甘肅銀行的帳戶。

2018年初,周×查詢到虞海燕在甘肅銀行的帳戶有資金492萬、利息20萬元,再查到虞海燕的身分證號和照片,假造了虞的身分證,其用假證件對虞海燕的存款進行密碼掛失操作時,被同事發現並報警。

假造身分證 圖盜500萬

法院認為,周×的盜竊罪罪名成立,但屬盜竊未遂,判其6年監禁、罰款1萬元。虞海燕於去年1月被查,今年7月被法院以受賄罪判監15年。

更多中國新聞
4婦「當街拐子」僅判拘留5天
【明報專訊】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昨午稱,有家長報警指,其孩子在北京豐台區大紅門某商場內「被搶」,惟質疑公安機關事後對疑犯處理過輕,豐台分局已... 詳情
「康妮」華東掀風暴潮
【明報專訊】颱風「潭美」之後再有「康妮」來襲,中國東部海域昨受「康妮」影響,發出海浪及風暴潮,東海海面出現6至10米的巨浪。「康妮」昨抵台灣...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當地的金川集團公司熱電公司當時在檢修鍋爐時,脫硫塔突然發生一氧化碳泄漏,導致有20人出現不同程度的中毒。全部人... 詳情
湖北漢擲百萬尋「背影女神」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多個黃金地段的大型戶外廣告牌,上月陸續出現一幅「百萬尋女神」的巨型尋人海報,引發網民關注。海報發布者是一名鄭姓男子,因日... 詳情
女婿強開升降機門釀悲劇 老岳父墮8米深淵斃命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一名女婿疑等待升降機等得太久,竟自行強開升降機門。當時在旁邊的岳父未有為意,打算走近觀看時就失足自墮落8米深淵,最終不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