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6
    星期六

涉非法轉讓土地斂財 貪官外逃加拿大5月回國自首

[2018.10.06] 發表

【明報專訊】山東省紀委監委消息指出,按照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的統一部署,經山東省委統籌協調,省紀委監委及濟南市委合作,因涉非法轉讓土地斂財、外逃加拿大的貪官王偉新,於周五(5日)回國投案自首。

現年62歲的王偉新為歷城區王舍人街道辦事處大辛莊村前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因涉嫌非法轉讓土地使用權罪,今年5月外逃加拿大,並在潛逃5個月後歸案。

今年8月24日,現年65歲的臨沂市蒙陰縣公路局前職工、京滬高速公路蒙陰段工程建設指揮部前會計牛琳,因涉嫌貪污犯罪於2000年5月外逃澳洲後,於當天回國自首。

而王偉新則是繼牛琳後,成為國家監委等5部門聯合發布《關於敦促職務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員投案自首的公告》的短短一個半月內,第2名主動投案的山東外逃人員。

更多中國新聞
4婦「當街拐子」僅判拘留5天
【明報專訊】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昨午稱,有家長報警指,其孩子在北京豐台區大紅門某商場內「被搶」,惟質疑公安機關事後對疑犯處理過輕,豐台分局已... 詳情
「康妮」華東掀風暴潮
【明報專訊】颱風「潭美」之後再有「康妮」來襲,中國東部海域昨受「康妮」影響,發出海浪及風暴潮,東海海面出現6至10米的巨浪。「康妮」昨抵台灣...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當地的金川集團公司熱電公司當時在檢修鍋爐時,脫硫塔突然發生一氧化碳泄漏,導致有20人出現不同程度的中毒。全部人... 詳情
湖北漢擲百萬尋「背影女神」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多個黃金地段的大型戶外廣告牌,上月陸續出現一幅「百萬尋女神」的巨型尋人海報,引發網民關注。海報發布者是一名鄭姓男子,因日... 詳情
女婿強開升降機門釀悲劇 老岳父墮8米深淵斃命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一名女婿疑等待升降機等得太久,竟自行強開升降機門。當時在旁邊的岳父未有為意,打算走近觀看時就失足自墮落8米深淵,最終不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