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6
    星期六

飼主棄養111隻貓 彭迪頓SPCA告急
求助愛心民眾領養

[2018.10.06] 發表
SPCA彭迪頓接受一個飼主棄養的貓隻,多達111隻。(SPCA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愛護動物協會(SPCA)彭迪頓(Penticton)分部剛接收一批由同一名飼主棄養的111隻貓,SPCA兩周前先在彭迪頓機場路(Airport Rd.)3600號的地點,救出65隻大小貓,後來又在同一地點救出另外46隻貓,同一名飼主棄111隻貓於不顧,不僅是情況令人震驚,更讓協會一時之間應接不暇。

卑詩愛護動物協會的預防及執法官員莫里亞蒂(Marcie Moriarty)認為,這些飼養太多寵物而無法照顧的個人,可能有一種「動物囤積症」(animal hoarding),該問題在本省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飼主或有動物囤積症

她指出,個人棄養貓隻數量太大,令負責接收照顧的SPCA,不管在獸醫帳單費用,或是安置貓隻的支出陡然劇增,令彭迪頓及附近SPCA分部的資源嚴重不足。

提到這個棄養111隻貓的飼主,她說,該飼主不斷囤積貓隻,到最後可能也不知自己養了多少隻貓,到最後只能棄養。該飼主並未積極面對貓太多的問題,也沒有接受協助,更無為貓隻絕育的觀念,才令貓隻大量繁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她說,除帶貓看病治療及安置的龐大支出外,接收的貓作絕育處理,也需要數千元的花費。她指,一人大量棄養貓狗的問題在其他地方也有發生,例如本省的三文灣(Salmon Arm)在本周稍早即有一名飼主棄養29隻貓。

她說,每年此時均是SPCA接收最多貓狗的季節,而今年本省所有分部均貓滿為患,所接收並等待領養的貓隻,均已超出每支部能安置或照顧的最大能力。她指出,SPCA急需市民捐款幫助支付醫療帳單及安置花費,此外,她並呼籲市民如果最近有養貓的計劃,應考慮領養SPCA庇護所等待領養的貓。

SPCA的領養網站為www.spca.bc.ca/adopt,市民可上網瀏覽等待領養貓狗的照片。

更多加國新聞三
涉組織未成年少女賣淫 大溫漢控販賣人口7罪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昨日公布,一名35歲男子日前被捕及過堂,面對共7項與人口販賣和賣淫等有關控罪。警方對賣淫集團指控調查始於去年5月,該集... 詳情
小熊軟糖摻大麻 溫島童誤食送院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名兒童誤食摻雜大麻成份的小熊軟糖後,被送至醫院治療。 溫哥華島高莫斯(Comox)的警察表示,一名兒童在乘坐的車... 詳情
素里匪徒街頭交火
【明報專訊】素里昨日凌晨發生槍擊案,並無傷亡報告。 素里皇家騎警於昨日凌晨1時過後接到多宗報案,指有人在194街(194 St.)3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