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9
    星期五

聞判平靜 沒與旁聽者交流

[2018.10.19] 發表

【明報專訊】由反黑警司淪為階下囚,首被告吳偉漢昨出庭時一直木無表情。區院庭內昨日坐滿旁聽者,吳偉漢散庭後沒有與旁聽者交流,不知其妻有否到場。至於次被告欒其祥和第三被告謝凱健,昨開庭前一度在犯人欄內微笑交談,聞判後與部分旁聽者道別。

另外,控方昨在判刑後向法官表示,首被告在案中涉及57萬元賄款,至今起回35.1萬元,申請首被告即日歸還剩餘差額21.9萬元,獲法官批准。律師黃國桐表示,如被告沒有向法庭申請延期交款,一般須於判刑當日交還款額,如逾期還款,控方可循民事索償或申請涷結被告財產,以追回相關款項。

2017年廉署行動中, 除了拘捕當時為警司的吳偉漢,亦有兩名警察被捕,包括時為高級偵緝督察陳嘉健及警員鍾文浩,據悉兩人案件仍在調查。

更多港聞
切肉員涉肢解女保安  控方指虛構「阿海」行兇
【明報專訊】六旬女保安前年5月1日下班後,叮囑兒子煮飯共晉晚餐,惟自此失去蹤影。警方兩周後拘捕任職切肉員的內地漢,懷疑他殺害女保安後將屍體肢... 詳情
馮檢基:倘只擇一  要民主不要議席  批泛民「關鍵一席」說法欺騙  自信獲4萬票
【明報專訊】九龍西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馮檢基有份創立的民協,本周初宣布支持代替被取消參選資格的劉小麗參選的民主派「Plan B」、工黨李卓人。馮... 詳情
【明報專訊】馮檢基報名參加九龍西補選時說,要與之決戰的不止保皇黨,還有民主派欽點的Plan B。問到主要對手是陳凱欣還是李卓人,他昨稱要應對... 詳情
分析汗液智能手表  助防地盤工中暑
【明報專訊】地盤工常逗留戶外,屬中暑高危族。有本地初創瞄準「痛點」,研發智能感應手表,偵側用家汗液成分,結合心跳、體溫等多種數據,分析其中暑...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近年積極扶助科研「落地」,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將「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TSSSU)加碼,由過往每間大學每年資助40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