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9
    星期五

自掏40萬再眾籌 「傾家蕩產都要砌」

[2018.10.19] 發表

【明報專訊】馮檢基報名參加九龍西補選時說,要與之決戰的不止保皇黨,還有民主派欽點的Plan B。問到主要對手是陳凱欣還是李卓人,他昨稱要應對的工作「不是要打U陳凱欣或者李卓人,而是要爭取選民對我信念、價值和做法的支持」。他準備眾籌,目標30萬至40萬,他會自掏30萬至40萬參選。對於參選會否構成經濟壓力,他預計會取得約4萬票,料可取回政府每票14元資助共約56萬,「傾家蕩產都要砌」。

馮檢基為劉小麗和李卓人分別冠上「欽點之母」和「欽點之子」稱號,被問日後選舉工程會否繼續批評二人,馮說從沒批評劉、李個人,絕大部分是批評非建制派內部制度。但話鋒一轉,他又提到李亦曾說上次立法會選舉是最後一戰,同樣沒讓年輕人出選,都是年紀大,認為其他人只批評自己是不公平。馮說將推出政綱,內容與上次初選政綱相近,除爭取改善民生和民主,都會繼續宣傳「反DQ、反欽點」。

已報名參選的還有人民力量前成員曾麗文和曾參選3月港島區立法會補選的伍Y希,兩人昨晚均稱未獲確認參選資格。

更多港聞
分析汗液智能手表  助防地盤工中暑
【明報專訊】地盤工常逗留戶外,屬中暑高危族。有本地初創瞄準「痛點」,研發智能感應手表,偵側用家汗液成分,結合心跳、體溫等多種數據,分析其中暑...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近年積極扶助科研「落地」,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將「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TSSSU)加碼,由過往每間大學每年資助400萬... 詳情
環團研究:城門河年逾1750萬膠垃圾入海
【明報專訊】綠色和平發表全港首個河流塑膠污染影像分析研究,發現城門河大圍段每年有逾1750萬件塑膠垃圾直接流入海洋,其他實地考察的河道亦發現... 詳情
公屋儲物室四成空置被批浪費 申訴署指房署沒審時度勢 倡改建住宅
【明報專訊】公屋輪候時間已長逾5年。申訴專員公署一項主動調查發現,全港公共屋h有近2500個儲物室供出租,但空置率達四成,認為房屋署「未有審... 詳情
去年青嶼大塞車 運署被指明顯缺失
【明報專訊】去年8月21日青嶼幹線實施雙向收費後第一個上班日,出現嚴重大塞車,高峰期車龍達10公里。申訴署接獲市民投訴,調查後認為運輸署的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