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蔡英文現場視察台鐵事故

[2018.10.22] 發表
行政院長賴清德10月21日表示,請衛福部和地方政府合作,就死傷旅客給予家屬協助,以及照顧其生活。
圖為事發後當局出動大型吊車,扶正及移走傾覆車廂。

【明報專訊】蔡英文總統到場視察,指示要全力救人和盡快調查出事原因。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假若因車廂問題導致意外,會考慮停駛列車。

台鐵工程人員通宵在現場搶修路軌,清晨5時12分後成功恢復出事路段新馬站西線的單線雙向慢速行車,來往南北的區間列車都已通過。

蔡英文總統到宜蘭現場視察聽取台鐵人員簡報,指事發後已立即調動所有部門和資源救援,敦促相關部門盡快調查清楚事發原因,並要求三天內恢復雙線行車,她之後到醫院探望傷者和慰問死傷者家屬。

救援人員繼續在現場通宵搜索失蹤者,出軌車廂仍然未完成清理,工程人員使用重型吊臂扶正部分翻側的車廂。

賴清德指若車箱發現問題會停駛

行政院長賴清德亦有到場視察,指蔡英文已指示行政院全力搜救,盡快恢復交通運輸服務和調查清楚出事原因,當局將為死者舉行聯合公祭,賴清德亦表示將交由交通部研究,如果因車廂問題導致意外發生,不排除停駛普悠瑪列車。

中國國台辦針對普悠瑪列車事故表示,大陸國台辦、海協會負責人向事故中罹難的民眾表達深切哀悼,並向遇難者家屬和受傷民眾表達誠摯慰問。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主動以書面發表上述簡短聲明,提及上述內容。有消息傳,有2名自由行陸客在普悠瑪列車事故中受傷,大陸國台辦及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目前正在查證中。

更多中國要聞
台鐵37年最嚴重意外 死者多為兒童
【明報專訊】台鐵普悠瑪列車發生近30年最嚴重出軌意外,據悉,多數死者為兒童,由於列車出軌衝擊力強勁,許多死者四肢盡斷折,情況慘不忍睹,搜救人... 詳情
倖存者罅隙中逃生
有倖存者表示,事發時列車至少翻轉了3次。普悠瑪列車駛至宜蘭蘇澳新馬車站時出軌翻覆,8節車廂全部出軌側翻,各節車廂有不同程度地側翻,不少行李及...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從台東赴台北參加親友喜宴的17人董姓家族,回程時不幸搭上該班「死亡列車」,一行人中有8人不幸喪生,6人受傷。 董家有8... 詳情
國中女師慘死 在鄉下教書3年
【明報專訊】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其中台東縣卑南國中赴韓的教育交流團中有5位師生罹難,包括設備組長張加穎及總務主任李詩涵,以及3位學生,而帶團... 詳情
有異聲冒火花 專家疑超速過彎出軌
據台灣傳媒報道,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utomatic Train Protection,ATP)事發前因故障而關閉。專家指出,有可能是因為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