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陳凱欣稱無評估勝選機率,僅強調即使只得1 %勝算,也要盡100 %努力;她指有候選人扎根九龍西多年,與她同樣重視基層、民生,「不一定兩位泛民出來我就得利」。(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黃偉綸:交椅洲填海成本料1500億 有信心不超估算
陳鉅源病重 早兩月出獄
郭炳湘下周四出殯
7天侍產假修訂 工聯勞聯沒投票 立會通過增至5天 農曆年前實施
黃毓民掟杯案 律政司:沒法律基礎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凱欣:戰兩泛民 選情更艱 不介意被指「政府黨」 稱可批判看政策

【明報專訊】九西補選距今尚餘一個月,在工黨李卓人、前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同時參選下,各界關注會否令獲建制派支持的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漁人得利。陳凱欣昨接受本報專訪時稱,這令選情更艱難,形容李卓人、馮檢基的經驗及知名度均相當高,兩人票源未必重疊,加上今次共有5人參選,「5人爭一席,難度高過3人(3.11補選)爭一席……不一定2位泛民出來我便得利」。她說不介意被指「政府黨」,因曾加入政府是事實,但對政策看法也可具批判。

明報記者 邱榕瀅

「熟區情前輩恰好是建制」

陳凱欣一直強調自己獨立身分,她說過往從未加入任何政黨,傳媒經驗令她更願聆聽各方意見。對於每次落區都有不同建制派陪同,陳凱欣承認較多與建制派落區,她解釋自己作為新人,冀請教最熟悉區情的前輩,「我連最熟悉地形的人都不找,如何貼地?」她舉例,民建聯劉佩玉扎根深水鶡h年,「她恰好是建制,但最重要不是哪個派別,而是她告訴我北河街排檔檔主的訴求」。

稱有主動請教民主派

陳凱欣自言是政壇新人,需依靠不同人物協助游說各界支持,包括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以至九龍西的社區幹事。她強調各方都是真心支持,若將來政策理念相近,也會支持對方,不認為是還人情債。陳凱欣稱自己亦有主動請教民主派,某些施政理念「都有他們的元素」,但拒絕透露是哪位民主派及政策範疇。

對於有泛民以「政府黨」形容,陳凱欣說不介意,「這是事實,我真的加入過(政府)」,她強調只做了5年問責官員,「生在我身的DNA是傳媒」,會以政助經驗建議政府做得更多。被問到若晉身議會的投票取態,她說議員並非代表政府,而是代表九龍西以至香港,「我也可以有批判性……若政府真的樣樣都做得好,氣氛會和諧得多,(現時)即是還有空間可改進」。今屆議員任期尚有兩年,她稱政綱提出茤觓痕鷚犐豯扔u期措施,冀政府盡快回應市民訴求。對於2020年換屆選舉會否再出選,她只道不排除任何可能,若得到市民認同進入立法會,這兩年可感受脈搏,市民是否仍希望議會有陳凱欣,屆時再評估去向如何。

根據無國界記者調查,香港新聞自由排名由2002年18位跌至今年70位。曾任職無角姷owTV的陳凱欣稱不清楚排名準則,對她而言新聞自由意味可否如實報道採訪得來的資訊。她說在傳媒工作15年,從未試過「收電話」、被禁報道特定觀點,「我自己的新聞自由無收窄」。她反指若有傳媒受影響理應發聲,「若連自己的文字都捍衛不到,怎樣做記者?」

九龍西補選候選人尚有伍Y希及曾麗文。

 
 
今日相關新聞
陳凱欣:戰兩泛民 選情更艱 不介意被指「政府黨」 稱可批判看政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