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玉兔料周四入港400公里 減弱不成颱風
沙埔屋苑藏過百物種濕地 修復「半天然」 保育費佔管理費3%
近危蜻蜓重返鹹淡水濕地
歌神詞人譜新曲 賀母校英華200載
23私地改劃倘共享 料多1800私樓單位 公營房屋單位可增4200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市建局:裕民坊85%違例排檔允搬遷

【明報專訊】觀塘市中心第5區即裕民坊一帶,因違例構築物問題拖延多年未重建,市建局9月為構築物用戶提出特別搬遷補償方案。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表示,本月8日補償方案申請期截止時,共收到91份回覆接納搬遷建議,佔整體85%。市建局並將遷出期限定為明年2月28日。

觀塘市中心重建第5區包括裕華大廈及國泰大樓一帶,現有98個違例構築物,為鼓勵該批構築物用戶遷出,市建局9月初按不同構築物的使用性質和用戶身分,發出106個搬遷方案建議。韋志成昨在網誌表示,在10月8日搬遷方案有效期截止時,共收到91份回覆,接納搬遷建議,佔整體85%;當中商用構築物用戶「經營者」及「持有人」接納建議比率分別達90%和87%。

逾七成已簽文件 過年後遷出

韋志成稱,過去三周逾七成接受搬遷建議的構築物用戶,已與市建局簽妥遷出契約文件,考慮到構築物經營者需時「散貨」,市建局將遷出期限定為明年2月28日,方便經營者最遲農曆新年後才遷出。當中其中一個構築物「勝利藥房」外,市建局昨已張貼收回此構築物的通告。

批評有用戶要求合法物業賠償

韋志成續稱,部分不接受搬遷建議的用戶,主要認為津貼額太小,一些用戶更要求市建局給予與合法註冊業權物業同等的收購補償,但他指這些違例構築物既無註冊業權,亦違反《建築物條例》及地契條款,批評有關訴求已超出「合情合理」的津貼水平,在合理運用公共資源前提下「市建局應有所堅持」。

他說,市建局將於11月向政府提出啟動收回觀塘第5區土地的工作,料政府明年中將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第5區範圍內所有私人土地業權,以便推行觀塘第5區重建。他估計仍需1年多時間,才可完成該區收地和清場。

 
 
今日相關新聞
市建局:裕民坊85%違例排檔允搬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