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網民拍下放上網 阿人宣傳車衝燈 司機自首
張建宗允爭取 港辦無家者世界盃
22歲愛貓離世 阿臻身心留痕
林鄭去日本 撐香港長衫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手提電腦變雙屏 多工作業增效率 僅重磅半 易攜易安裝

【明報專訊】很多上班族使用電腦工作時需「多工作業」,同時查閱不同檔案、網頁甚或視頻,因而要在多個畫面之間來回切換,若使用桌面電腦,市場上已有一些方案,可為桌面電腦加裝顯示屏,但若是使用手提電腦流動辦公,那就非常不便,甚至會影響工作效率。有見及此,美國有初創公司研發出可貼在手提電腦機背,並從USB 3.0接口取電及傳送數據的附加顯示器,僅重約1.5磅,安裝及攜帶容易,在眾籌平台預售反應熱烈,營業額已超過900萬港元。

明報記者 薛偉傑

Mobile Pixels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姚曉亮表示,在麻省理工大學(MIT)攻讀機械工程及工程管理雙碩士學位期間,曾在Amazon實習擔任程式設計員,當時令他相當困擾的,是設計程式時要不時翻看其他資料,但Amazon又沒提供多一個顯示器給他,於是他不時要在畫面間來回切換,十分浪費時間,也拖低工作效率。

Amazon實習 體驗單屏工作之苦

其實,這也是很多上班族都面對的問題,不少人都會列印出要經常翻看的文件或網頁,以減少切換畫面的次數,但若是在公司以外的地方工作,現場不一定有打印機可使用。此外,若是要觀看視頻來撰寫內容時,就算有打印機,也幫不上忙。

在攻讀碩士前,姚曉亮在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工作4年,但當時通用電氣有提供第二部顯示器,以方便他工作。他仔細研究這種讓個人電腦接駁附加顯示器的方案,發覺他這類產品尚有一些不足之處,尤其是對手提電腦用戶來說。

眾籌900餘萬 回本有餘

首先,那些方案都是提供多一個桌面顯示器。對手提電腦用戶來說太大太重,難以隨身攜帶。其次,那些方案均以電腦的HDMI接口或Display port來連接第二個顯示器,後者另需一條電源線取電,對隨處工作的手提電腦用戶來說同樣不方便。

所以,姚曉亮構思的方案,是將第二個顯示屏掛在手提電腦的機背,然後從旁邊拉出來,並以USB 3.0接口接駁電腦。他將這產品稱為Mobile Pixels DUO。

要將Mobile Pixels製成原型甚至量產,去年1月,姚笑言特別去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產品展」(CES),物色適合的內地零件供應商和代工廠。今年6月中,DUO先在Kickstarter上以每部159美元(約1240港元)預售。7月底再在Indiegogo上,以每部222美元(約1732港元)預售。Kickstarter上的眾籌已於月前結束,籌得862,433美元。Indiegogo上的眾籌仍在繼續,截至10月25日已籌得超過30萬美元。兩個平台合計,該公司已籌得超過117.11萬美元(約913.5萬港元),估計可於明年1月付運DUO給Kickstarter的支持者,3月付運給Indiegogo的支持者。

姚曉亮說,單是眾籌至今取得款項,已可收回研發成本有餘。當Indiegogo眾籌結束之後,將來正式推出市場時零售價將是249美元(約1942港元),其中美國市場將由Amazon獨家零售,因Amazon向該公司提出了很好的條件。該公司上周來港參加環球資源主辦的「移動電子展」,亦認識了很多香港和內地代理商及批發商,稍後將和他們商討合作事宜。

擬明年4月推新款 搶佔電競市場

姚曉亮現已開始構思DUO的後繼型號設計,他表示DUO的美中不足之處,是屏幕尺寸偏小,所以計劃下一個型號會配備14吋顯示屏,而且還可以在一個支架配備兩個顯示屏,毋須使用兩個支架。此外,新型號還會支援電腦遊戲行業的新標準G-SYNC,令屏幕更新速度可和電腦內的圖像顯示卡完全同步。

姚曉亮表示,之所以要支援G-SYNC,是因為新型號的目標對象,包括喜歡打機、使用電競級手提電腦的發燒友。若順利的話,最快明年4月可以推出新型號。

 
 
今日相關新聞
手提電腦變雙屏 多工作業增效率 僅重磅半 易攜易安裝
美籍華人創辦 擬深圳設分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