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網民拍下放上網 阿人宣傳車衝燈 司機自首
張建宗允爭取 港辦無家者世界盃
22歲愛貓離世 阿臻身心留痕
林鄭去日本 撐香港長衫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美籍華人創辦 擬深圳設分公司

【明報專訊】30歲的姚曉亮是杭州人,7歲移居美國。雖然在美國長大,但因為他和父母平日在家中仍然是說普通話,並且一直有看內地的電視劇,故姚曉亮的普通話仍然一如內地人,也懂得看和寫中文字。

MIT畢業 曾參與研發飛機引擎

姚曉亮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大學,取得機械工程學士學位之後,曾經在通用電氣公司工作4年,參與研發飛機引擎。之後他回到麻省理工大學攻讀機械工程及工程管理雙碩士學位,就是在此期間想出DUO的意念。取得碩士學位之後,他和一名美籍華人、一名台灣人及一名印度裔的麻省理工同學合作創辦Mobile Pixels。

屢奪創業比賽獎 天使投資者入股

2017年,該公司在麻省理工的MIT Sandbox創業比賽及美國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的加速器計劃IDEA Northeastern中,分別取得2.5萬美元及1.2萬美元獎金。

今年10月中,該公司又在麻省的加速器MassChallenge主辦的創業比賽中,與另外兩間公司並列第一名,再取得10萬美元獎金。此外,有天使投資者已入股50萬美元,加上眾籌至今已取得超過117萬美元,故該公司的資金已足夠應付好一段時間的需要。

姚曉亮表示,由於DUO需要使用很多內地生產的零件,並且由深圳代工廠組裝,故該公司也計劃明年在深圳成立分公司,以方便管理付運。

 
 
今日相關新聞
手提電腦變雙屏 多工作業增效率 僅重磅半 易攜易安裝
美籍華人創辦 擬深圳設分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