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維猜
放大
 
維猜的直升機上周六晚上在李斯特城球隊主場起飛。(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印尼少年扮殭屍嚇村民 罰躺墳墓坑過夜腿軟
Pampers紙尿片藏針 英國兩歲男童大腿刮傷
安倍私宅宴請印度總理
手提電腦變雙屏 多工作業增效率
文在寅欲在金正恩 訪韓時同登漢拿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直升機座駕墜 李斯特城班主亡

相信載有英超球會李斯特城班主、泰國華裔富商維猜(圖)的直升機上周六(27日)晚上在球會主場附近墜?,機身?火焚燒,他本人證實死亡,英國傳媒引述消息指維猜當時身處機上,同行還有包括維猜女兒在內的4人。

5名死者除了維猜之外,還有維猜公司兩名職員、一名機師及另一名乘客。

李斯特城球會發聲明致哀,形容61歲的維猜是「一個善良、慷慨的人,他的人生亦熱愛家人和他成功帶領的人」。球會表示,「李斯特城在他的領導下成為一個家庭。作為家庭,我們將為他的離世而悲傷,並繼續追求球會的願景,這正是他的遺產」。

李斯特城前晚主場以1比1賽和韋斯咸,賽後一小時(10時30分左右)班主維猜(Vichai Srivaddhanaprabha)擁有的直升機如常離開球場。天空電視台記者指直升機離開球場數秒後失控,墜落幾百米外的停車場。自由身攝影師布朗說:「(直升機的)引擎停止運作,然後轉向,發出一些像是輾磨的噪音。直升機隨即靜下來,失控打轉,然後爆炸變成火球。」

有目擊者稱,事發後李斯特城門將卡斯柏舒米高衝出球場,走近墜機位置察看情?,和其他在場人士一樣痛哭。球會名宿施路頓觀賽後回家途中亦目睹事發經過,其妻子形容二人都感到震驚。外界關注維猜的安危,但無論是李斯特城球會還是維猜擁有的商業王國「王權免稅」(King Power),至昨日都未有公布消息。BBC東南亞特派員和路透社分別引述接近維猜家庭和接近球會的消息人士,確認維猜確在機上。路透社指同機還有4人,包括維猜一名女兒和兩名機師,但第五人身分尚未清楚。維猜平日觀賽後會乘搭直升機返回在倫敦的寓所。

昨日舉行的各場英超聯賽,球員臂纏黑紗默哀1分鐘。李斯特城領隊佩爾昨形容事件是球會悲劇,他深感傷心。李斯特城前鋒占美華迪和後衛哈利馬古尼在Twitter留言貼出多個禱告手勢。球會前晚對手韋斯咸的後衛薩巴列達亦稱,會為涉及意外者禱告。球會女足原定昨日對曼聯的賽事已延期,估計男足明日對修咸頓的聯賽盃賽事亦會押後。

60歲的維猜8年前入主李斯特城後注資不少,協助這支中部球會在2015至2016球季爆大冷贏得英超錦標。維猜本人與球迷關係甚佳,不少球迷都預計直升機上人士都已罹難,昨日早上紛紛到球場外獻花致意,部分人難掩淚水。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直升機座駕墜 李斯特城班主亡
泰國第五大富豪 維猜獲普密蓬賜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