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港鐵站中槍漢兒子斥警未查先定論 議員批未積極找目擊者

[2018.11.22] 發表
中槍漢的兒子(右二)、其媳婦(右一)及僱主譚先生(左一),昨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左二)陪同下會見傳媒。兒子指其父暫未能落口供,案發閉路電視片段不清晰,質疑警方未有積極尋找目擊者,便在聽取警員口供後公開下結論。(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深水黥靻K站本月7日發生機動部隊女警開槍阻截陘M漢事件,警務處長盧偉聰事後稱經調查後,確認女警是根據武力指引和當時環境作合理及正確判斷。該男子的兒子昨在議員陪同下見記者,指出其父暫未能錄取口供,關注拍攝到事發經過的閉路電視片段不清晰,質疑警方未有尋找目擊者,單靠涉事警員口供及片段,便單方面公開結論,做法不公道,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

警:正積極全面調查案件

警方回覆表示,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正積極及全面調查案件,包括科學鑑證工作及於案發當日及隨後向目擊者錄取口供,並指警方對每宗案件均以認真及專業態度處理,作適當調查和跟進。

中槍漢轉普通病房 脊髓受損

涉案55歲周姓男子中槍受傷,其兒子昨日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陪同下會見傳媒。他透露,父親已從深切治療部轉至普通病房,但情G仍嚴重,未能進食,暫時只能「問一句,答一句」,未能錄取口供。他說醫生指其父脊髓受損,再站起的機會較小。

子:警曾茪驍P議員律師「講咁多洁v

其子表示,警方至今未有合理解釋為何女警開槍,並指拍攝到事發經過的閉路電視片段朦朧,認為警方已單方面下結論,有感處理手法不公,「是否不可用低一級武力,例如警棍、胡椒噴霧之類?」他說,案發當日向他落口供後,有警員茈L不要與議員或律師「講咁多洁v,案發後兩周警方再無聯絡他交代為何女警選擇開槍。

他稱,其家庭和諧,亦否認父親患有精神病,並指知悉父親過住曾捲入襲警案,但不清楚詳情。涂謹申質疑,警方事後無在案發現場做問卷調查,未有積極尋找目擊者,只憑警員供辭便定下結論,批評處理手法「匪夷所思」,呼籲目擊者聯絡其議員辦事處,冀還原事件真相。

僱主:警無落口供 裝修師傅會隨身帶陘M

中槍漢的僱主譚先生昨出席記者會指出,案發當日他與周等裝修師傅原定前往屯門黃金海岸做衧謎膠等翻新舊樓工作,原定當日清晨8時集合,但等了15分鐘也未見周,致電對方十多次不果。譚先生其後在11時許收到警方來電,查問周是否其僱員,譚因正在駕車,簡單交代後便蚅筏稍後可再聯絡他。譚說其後警員無再聯絡他,也無正式落口供。

對於周當日隨身攜帶陘M,譚先生說,裝修師傅因為工作需要,會隨身攜帶陘M。被問到周曾否有暴力行為,他說周已跟隨他工作十多年,從未見過他向人「動刀動槍」,形容他雖然「無乜文化」,但工作認真。他又指周自尊心較重,若被人批評工作表現不好,會不開心。

更多港聞
南亞幫闖酒店房  劫找換店職員1500萬
【明報專訊】沙田麗豪酒店發生劫案。昨晚8時許,4名找換店職員在沙田麗豪酒店樓上一房間處理大額鈔票時,突然遭4名南亞人衝進房間,部分人持刀,並... 詳情
【明報專訊】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7名警察把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拖到「暗角」拳打腳踢,去年2月遭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罪成,判囚2年。上訴... 詳情
不滿如廁用便盆  傷人內地男醫院珚悒Ы
【明報專訊】繼上周瑪麗醫院發生「走犯」事件,荃灣仁濟醫院前日險重演事件。一名涉嫌在荃灣區一酒店內刑事疰a及襲擊的內地男子,被捕後於仁濟醫院留... 詳情
列根號訪港 酒吧料生意增四成 美兵將與港警友賽 到學校交流
【明報專訊】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列根號」昨聯同護航艦隊包括隨行驅逐艦及巡航艦昨日抵港,約5000名美軍將落船到本港活動。艦隊指揮官Karl ... 詳情
【明報專訊】漢基國際學校(小學部)爆發甲型流感,有20人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病徵,包括19名小六學童。該校毋須停課,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